手作街头艺人 增添观光景点的艺术气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周末假期宜兰火车站景点游客众多,吸引街头艺人聚集摆摊,他们坚持现场手工艺制作,期许用自己一份力量,增添观光景点的艺术气息,要让游客能有一趟知性之旅。

宜兰市几米公园的一角落,从事皮雕的街头艺人林建良,正在做一个皮夹,看它不断来回磨平,动作快速俐落。

皮雕文创者林建良:“(这个是要做什么?)因为每一个产品它有很多,多层的皮连在一起,我们要让它磨顺,让它摸的很平顺。”

游客:“(觉得它怎么样?)做的很细致,很漂亮。”

从大大小小皮包到皮带,都可得到摸得到,作工细腻要求完美,隔壁摆摊的是木烧文创者,国贸系学生蔡姝姮,原本不会画画,对木头也不了解,经过六年的磨练,已经拥有自己的工作坊。

木烧文创者 蔡姝姮:“从不会到会的话这段时间,应该差不多有六年的时间这样子,你每天练多久,不一定耶,有时候是一整天时间,有时候是一二个小时这样。”

游客:“(海豚作品)我觉得这个作品满好的,因为她有表现出海的律动感。”

蔡姝姮也开始做复合媒材的创作,像这个“时框”和“兰阳号”,画人物也是她的强项。

木烧文创者 蔡姝姮:“当我尝试画了第一个,得到赞赏声,然后又后续我又继续画,就是画不同的客人,然后他们的笑容就是会让我有成就感,所以就会不断的让我想要精进。”

在家乡从事街头艺人,摆摊行销交朋友,林建良目前担任噶玛兰观光协会的常务理事职务,希望除了几米作品之外,也能把宜兰知性的部分,让游客看得见。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