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地景艺术节启动 废弃营区将成森林公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桃园地景艺术节正式开始,今年选在八德保一总队的废弃营区来摆放各种艺术作品,未来也将转型成为大湳森林公园。今年有五个展区共展出34件品,时间从9月6日到22日,民众可把握时间前往观赏。

阳光照射在透明玻璃,反射出彩色的光芒,这是桃园地景艺术节的作品“许多庭”,利用保一总队的宿舍外墙架设透明玻璃,成为摄影爱好者的一大亮点。

地景艺术节作品创作者 方玮:“在我们的画面就可以看到,在黄昏的时候,特别这样的角度跟玻璃产生出很多的红光折射,这也是我们希望在这个作品里面,呈现的是各种的变动状态。”

现场也有老师带着学生一同来感受艺术的气息。

参观民众:“我们其中有一个小朋友,他以后想要成为一个艺术家,当今天我们在看各种不同作品的时候,就会给他很多的灵感,让他知道说,原来成为艺术家是要这个样子。”

桃园市长 郑文灿:“这里所在地是保一总队的大湳营区,原本要净空交给我们,我决定把这里的树木、森林、营区都保留下来。地景艺术节举办完成之后,预定以二年半的时间,以大概三亿五千万的经费,建置大湳森林公园。”

今年桃园地景艺术节分别在大湳森林公园、西坡埤塘与儿童美术馆等五个展区,共展出34件艺术作品,市府利用废弃的营区,保留原来的地理纹路来打造艺术作品,让这里成为生态文化的新亮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