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今年第10次射弹 驻韩美军基地在射程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朝鲜今晨在平安南道内陆朝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不明发射体。这是朝鲜8月24日在咸镜南道朝向东部海域发射过“超大型放射炮”(多连发火箭)后,时隔17天再度射弹,也是今年以来第10次射弹。

韩联社报导,韩国军方正在严密关注相关动向并保持高度警戒。韩美情报当局正在精密分析朝鲜此次发射体的飞行特性及发射意图。

据悉,自7月以来朝鲜陆续发射大口径放射炮,或朝鲜版陆军战术飞弹系统(ATACMS)新型短程弹道飞弹,因此朝鲜今晨发射的有可能是此类飞弹。

今年以来,朝鲜射弹的涵盖范围大约在200至600公里,因此,驻韩美军京畿道平泽基地、韩国忠清南道鸡笼台陆海空三军总部统合基地、韩国F-35A匿踪战机母基地清州空军基地、驻韩美军庆尚北道星州萨德(THAAD,终端高空防卫系统)基地都在朝鲜的打击射程内。

朝鲜今晨在平安南道内陆朝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不明发射体。(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美国总统川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今年2月峰会破局后,6月又在韩朝边界会晤,双方同意重启对话,但至今尚未展开。

金正恩曾在4月的施政讲话中指出,美国需要基于新的方式对待朝鲜,朝鲜将发挥耐心等待美国做出决策直到年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日曾说,他希望未来几天或几周能和朝鲜重启非核化谈判。

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9日则发表谈话指出,朝鲜愿于9月下旬与美国在约定的时间和地点,广泛讨论双方关切的事宜。但若在工作层磋商中,美国再提陈腔滥调,朝鲜和美国之间的往来将就此而终。

崔善姬说,相信美国已有充分的时间找出能与朝鲜共享的新方案。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被询及此事时说:“我们此刻没有任何会谈可宣布。”

川普对朝鲜的对话提议则持积极态度,并表示这将会非常有趣,双方见面是好事。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