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坚持五大诉求 美英政要表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三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条例》后,美国和英国的国会议员和政要表示欢迎,呼吁港府做更多工作,以保障港人民主权利。美国国会将继续推进《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三发声明,欢迎港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但表示港府需要做更多工作,来保障香港民众的合法愿望。

声明说:“亲北京的香港领导人必须保障民众可信赖的政治制度,包括给予普选权和调查警察暴力。”

声明还说:“美国国会将迅速推进两党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重申如果北京实施镇压,美国将支持(香港民众的)民主、人权和法治。”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二接受美国电台主持人休伊特采访时,警告中共不要在香港问题上走得太远。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会看看所有选项。有7万5千美国人在香港居住和工作。(香港)是长期享有西方自由的国际都市。我认为中共正在那里玩火,希望他们不要走得太远。”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周三发推文说:“将继续支持香港民众争取民主权利。港府早就应该撤回《逃犯条例》。”

他还对麦康奈尔说:“让我们就《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进行辩论和投票吧。”

佛州参议员卢比奥周三发声明,欢迎林郑月娥撤回《逃犯条例》,但表示这远远不够。

“中共必须遵守对香港自治的承诺,停止以暴力威胁使局势恶化。”

美国国会众议员麦高文推文说:“港府几个月前就应该全面撤回《逃犯条例》。(港府)应该进一步展开对话,推动港人的主要诉求,包括对港警暴力(执法)进行独立调查,同时推行普选。”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发声明说:“欢迎这些建立信心的措施。我希望这能促成香港政府与其所服务的人民进行有意义的对话。”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