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撤例后又一女坠楼 留遗言:不要放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9月4日傍晚7点多,又一位香港女生坠楼身亡。一名男急救员目睹悲剧发生,他说坠亡女生跳楼前曾叫他加油,不要放弃。悲剧发生前2个小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刚刚宣布撤回送中条例,但拒绝回应其他诉求,香港民众对此不能接受,纷纷表示5大诉求,缺一不可,抗争会继续。

女生坠楼事件发生后,香港连登讨论区有网友发文表示,“我是急救员,她(死者)叫我拿件反光衣看一下,我穿着。她叫我喊口号,我喊了。她叫我加油,不要放弃,就跳了下去,那一刻真的劝不到。”

另一名男目击者对《苹果日报》表示,当时有清洁工告知有一名女生危险地坐在走廊窗边,他与儿子立即上前劝说。

得知女生支持反送中运动,他说自己与儿子也参加了反送中游行,并叫儿子穿上反光衣,证明儿子是急救员。该女生要他们喊出口号,不料女子突然堕楼。

救护员到场后证实,该女生已伤重身亡,地上遗有疑似死者的鞋子,警方正在调查其坠楼原因。

据“香港教育大学学生会编辑委员会”报导,事发地点与月前坠亡的卢同学为同一一社区。部分市民接获消息陆续前往现场,事发后一个小时,大约有一百名市民聚集。

市民们大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有一位市民还带来数十枝白花,供现场人士献花给死者。

在该女生坠楼前2个小时,林郑刚刚在电视上发表讲话,并宣布撤回送中条例,但对其它4项诉求都没有实质性回应,并拒绝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以调查警方滥权滥用武力等事件。

亲北京的建制派立法会议员田北辰表示,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来得太迟,社会焦点已不在此事,并指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是今时今日、百分百必须要做的事。

香港民间阵线在声明中表示,林郑如果早在6月就撤回条例,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百万级的大游行,面对数个月来警队“滥暴滥捕”,以及“警黑联手炮制的恐怖袭击”,港人最基本的诉求之一是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队滥权。

声明指出,“经历数月来独裁暴政的冷血无情,令到我们争取双真普选的决心更加坚定”,港人会继续抗争,“直至五大诉求,全面得到落实为止!”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前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等人,4日晚在台湾出席“香港怎么了,台湾怎么办”座谈时表示,林郑只回应了港人的一大诉求,港人还有要求立即落实“双普选”等其它四大诉求,“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这是我们的信念,也是我们的坚持。”

香港“民间记者会”4日晚也在立法会示威区会见传媒,表示修例议题撕破了香港残破不堪的制度,而3个月来发生的事让港人对港府的信任崩溃,“不是撤回就能弥补”。他们强调,五大诉求都要实现,否则抗争者不会接受。

港人的五大诉求为: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警队滥权滥暴;收回“暴动”定性;撤销对所有抗争者的控罪;立即实行双真普选(行政长官和立法会选举全面普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