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住宅深夜遭汽油弹袭击 2男子逃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的住宅,9月5日深夜遭不明人士扔汽油弹纵火,大宅铁闸外冒出火光,随即被保安熄灭。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暂无人被捕。

黎智英的住宅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5日深夜1点多,2名戴口罩的男子在大门外纵火。香港01的报导称,大宅的尼泊尔裔保安人员表示,从监视器中看见有2名可疑男子在门外徘徊。

这名保安走出去了解情况,发现其中一人正在点燃手中的汽油瓶,立即出声喝止,但该男子迅速将汽油弹扔向大门,两人随即逃走。

保安立刻取出灭火筒将火扑灭,并报案。事件中无人受伤。

据保安介绍,事发时,两名可疑男子身穿黑衫、戴着口罩,一人扔汽油弹,另一人则在一旁按手机,不排除在拍摄甚至“直播”整个过程。

该保安还表示,稍早巡逻时,发现嘉道理道“大路”停了一辆电单车,他怀疑是2名纵火男子用于逃走用的。

报导称,黎智英当时正在屋里睡觉,保安没有通知他发生汽油弹袭击事件。

消防员接报赶到现场时火已熄灭,现场留有玻璃瓶及碎布等物件,初步调查将事件定为“纵火”案。目前,案件已交由九龙城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

香港反送中运动6月初不过以来,黎智英曾多次参与示威集会游行,旗下刊物《苹果日报》也对反送中抗议活动进行跟踪报导。

7月8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彭佩奥在华府会晤黎智英,讨论有关《逃犯条例》修订以及在“一国两制”之下香港的自治状况。

陪同黎智英访美的壹传媒发言人Mark Simon对外界表示,黎智英对美国当局关注香港人权表示感谢,又对国际持续关注香港,以及中方所作出的承诺,感到鼓舞。

美国之音报导,中共外交部对于黎智英会见美国副总统及国务卿示强烈不满。黎智英则回应说,遭到中共指控是一种荣幸。

他还表示,中共指控他破坏香港的法治,其实中共的所做所为才是摧毁了香港的法治。

黎智英也是佐丹奴服装品牌的创始人,1989年六四事件发生后,黎智英捐赠了20万件佐丹奴T恤给参加游行的香港民众,T恤上印有各式标语,如“您好!请您下来!”、“下来!我们愤怒了!”等。

佐丹奴帐大陆的业务因此遭到中共政府封杀,黎智英被逼将持有股份全部低价售出,自此专注发展传媒事业,创立《壹传媒》集团。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