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林郑月娥闭门谈话曝光 一石三鸟之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4日讯】香港反送中事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成了众矢之的。9月2号,路透社公布了一段林郑月娥的讲话录音。她声称,如果有选择,她会立刻辞职下台;她还保证,中共军队不会进入香港。评论人士认为,这是林郑的一石三鸟之计。

路透社9月2号公布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与企业界人士闭门会谈的讲话录音。会谈中,林郑表示,身为香港特首,她给香港造成如此巨大的“破坏与混乱”,是“不可原谅的”,如果可以选择,她首先要做的就是辞职。

旅美时事评论员 郑浩昌:“不管是她主动发起修订《逃犯条例》,还是北京指示她修订,她现在都已处于一个夹心饼的位置很久了,这是比一般的肉体痛苦还难熬的体验。所以她急于下台摆脱这种煎熬的欲望会很强烈,而偏偏中共这种黑箱管制的特点又让她有苦难言,所以这次她藉非官式的渠道为自己解压。”

她还说,根据宪法,香港特首要同时为北京政府与香港民众服务,因此在当前的局势下,她能化解这次危机的政治回旋空间是“非常、非常地有限”。

旅美时事评论员 田园:“林郑声称自己回旋余地很小,其实完全是一个傀儡。如果林郑能够选择和北京中共政府一刀两断,立即承认香港市民的五大诉求。这个危机可以在两三天之内得到彻底地化解。林郑本人不愿意,足以证明林郑其实是真正祸害香港的历史罪人。”

在这次的闭门会谈中,林郑月娥向与会的商界人士保证,北京政府对于反送中示威活动,没有预设抗议活动必须截止的日期(deadline),因为他们知道示威活动会继续;同时,中共也绝对没有派军队进入香港的计划。

田园:“其实这完全是一派胡言。因为大家知道在8月29号深夜,中共已经派遣了大批部队进入香港。中共自己的这个说辞,说是轮岗换防。可是大家并没有看到驻港解放军有从香港回到中国大陆。这就只能说明一个事实,中共其实是在向香港增兵。”

田园认为,林郑对中共不派兵到香港,以及中共对反送中活动不设“死线”的保证,这都是蒙蔽和麻痹香港人的话。

田园:“她其实是想麻痹香港的民众。中共对这种活动,对这种香港人抗议的容忍程度,早就已经消耗殆尽。北京绝对想在所谓的中共七十年建国这个大庆的时候,把香港的抗议彻底消灭殆尽,至少让香港街头恢复以前所谓的平静。”

林郑月娥表示,由于中共在意它的政权用很长的时间,才建立起所谓的“国际形象”,所以中共不会做有损它正面发展的事,因此北京当局愿意先耗着。

郑浩昌:“她说北京因为顾及自己负责任的国际形象而没派兵镇压,这又完全是个谎言。中共顾及的是表面上的仪式感的脸面,而不是为人品格上的内在的脸面,所以中共在国际上出尔反尔、颠倒黑白,品格上的脸面早就扔到臭水沟里去了。它不敢派兵纯粹是复杂的利益考量,林郑这么说等于是为北京洗地了。”

田园指出,中共对任何集会游行都是零容忍的,不可能愿意耗着、眼看着反送中事件的继续发展。

田园:“林郑说北京愿意耗着,其实根本不可能。因为中共对任何的街头政治活动,不管是香港的也好,还是对中国大陆的任何城市,其实是没有任何容忍的能力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这次林郑的录音外泄,可以说是个一石三鸟的计谋,林郑既为自己辩解,出了一口憋了很久的气,又顾全了北京的脸面,同时说中共没有派兵计划,又安抚、麻痹了香港的人心。

“lifetime视界”在网路社交媒体推特上,点出林郑在这次会谈中“避谈”的“港警滥权”问题。推特留言写道:

“中共就是个黑社会运作模式组织,上了贼船就下不来。上周香港政府有一个奇怪的声明:特首林郑月娥的观点不代表特区政府。中共一方面需要林郑月娥背锅,另一方面不再信任林郑月娥。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谁在指挥香港警察?”

不过,林郑月娥3号召开记者会,承认有一段外泄的私人谈话,但她否认有辞职的意愿。

采访/陈汉 编辑/李鸣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