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死线?中共政法委恐吓港人掰着手指算一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2日讯】香港局势再度急剧恶化,831部分港警把暴力镇压升级为恐怖袭击。惹怒数千香港网友于1日举行“堵塞机场”行动。同日,中共政法委恫吓:离月圆之夜还有几天,港人该掰着手指算一算。

9月1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刊文恫吓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说:“离月圆之夜还有几天,暴徒们该自己掰着手指算一算。”

分析认为,上述恫吓之辞暗指在9月13日中秋节,中共可能对香港扩大执法。

同时,中共党媒人民日报也刊文开足火力恫吓示威者,声称要进行所谓的“依法制暴”。

据台媒此前披露,中共的机密文件显示,中共要求港府与广东省密切配合,调动广东武警部队、公安与港警统一行动,8月底平息香港事态。

从中共绝密文件可以看出,中共急于在“十一”国殇日之前,平息反送中运动,避免建政70周年丢面子,也防止蔓延至大陆出现更多的类似抗争行动。

不过,目前来看,中共的镇压计划已经遭到挫败。

中共官媒8月29日高调公布了中共建政70周年的庆祝计划,包括习近平讲话、举行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和焰火表演等。

当日凌晨,中共军队越过边境进入香港,许多民众都拍到了画面。新华社罕见地在凌晨3点56分发出新闻稿,说这次军事行动是“例行性轮换”。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于8月31日在微博称,当天凌晨,又有大批公安特警、武警车辆开进深圳。而在两天前,大批武警和公安刚刚在深圳集结举行防暴演习恐吓香港反送中

警方承认仅太子地铁站40人被抓

面对中共的加码恐吓并没有吓倒示威者,831民阵的集会和游行申请被拒绝的情况下,仍有数万香港民众走上街头抗争。

31日早上,香港警察就在关键地带布置好水马,实施了大规模封路。下午在中环、金钟、湾仔、铜锣湾等多个地方,警察与示威者的攻防战打响。警察不断发射催泪弹清场,示威者则不断捡起扔了回去。

随后,警方在路障后使用水炮车驱赶示威者,很多示威者躲到水炮车面对的死角。在铜锣湾警察被发现假扮示威者遭追打,被抓的黑衣人,还戴着闪烁的臂环、手环。

同样在铜锣湾一带,有人拍到警察身背的背包,包口处都有粉红色的灯光闪烁。还有民众拍到,有背包上闪烁粉红色灯光的“示威者”,扔汽油弹制造混乱。还有照片显示,一名腰间别有Glock手枪的示威者,正在点燃烧瓶。

晚上9点多,在港岛维多利亚公园地区,香港示威者发现了一颗真子弹的弹壳,并拍照留证。警察装扮假示威者被抓,据说是开枪者,他的脸也被拍照曝光。

在香港太子地铁站则发生了“尸速列车2.0”。防暴警察和速龙小队冲进车厢,大打出手。媒体拍到有市民受伤流血,急救员在现场施救。同时,在太子站警察还大肆抓人。在车站外,有画面拍到至少10名市民被警察强制抱头面壁。

事发后警方承认仅在太子地铁站就抓捕了40人。

然而,在8月31日深夜,中共党媒新华社却发表快评,倒打一耙谴责示威者,声称8.31香港“极端暴力违法行径”,形容“止暴制乱已到了关键时刻”,再次重申支持警方执法抓捕所谓的暴徒。

当天环球时报还发表评论,声称香港法官给黄之锋和周庭保释,不利于所谓的香港“止暴制乱”。香港网民怒批环球总编胡锡进,等哪天他进去了,就知道保释的必要了。

示威者举行“堵塞机场”行动

香港警方的血腥暴力执法惹怒更多民愤。香港网友9月1日发起“堵塞机场”行动,号召民众有车开车、没车搭车,一同前往赤鱲角国际机场进行“交通压力测试”,获得数千人响应。

示威者下午约一时起,聚集在机场客运大楼与港铁东涌站、青衣站周边,以各类路障阻碍交通,并拆下中共国旗焚烧。

晚间,香港警方再次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甚至进入地铁站内,在列车上搜捕身穿黑衣的示威者。据报镇暴警察和速龙小队在港铁东涌站外清场,有一名手持枴杖的长者跪求警方“不要打”。

港铁配合港府与警方策略,晚6点停开机场快线与东涌线,示威者被迫徒步至少6小时返回,也有部分示威者搭船返回中环。

港媒报导,晚间近8点,警方在中环码头逐一搜查下船的乘客,登记乘客的身份证字号,并进行搜身及检查行李。警方还在长洲码头和屯门码头部署,拘捕由东涌搭船的示威者。

9月1日,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警告中共,拒绝让港府回应民间5项诉求的做法,已加剧紧张局势,中共领导人应重新考虑这项决定,并敦促港府立即释放被捕的示威者,停止过度使用武力,寻求和平解决方案。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