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谈边打 美宣布9月1日落实部分关税增至1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9日讯】上周中共突然对美国展开关税报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当天就在推特宣布将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再提升5%。日前美国政府落实了部分措施,将针对其中3,000亿商品拟加征的10%关税提升至15%。

周二(2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式宣布,针对价值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第四轮关税制裁,加征税率将从10%提升至15%,分两批在9月1日和12月15日实施。

上周五(23日),川普宣布将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再提升5%,其中包括拟加税10%的3,000亿,以及已加税25%的2,500亿。后者关税提升至30%的日期是10月1日,目前USTR尚未就此正式发出通告。

此前USTR曾宣布,将于9月1日和12月15日,分两次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其中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游戏机等电子产品被列入第二批,目的是避免给美国人的年末采购季造成影响。另外,涉及健康、安全保障等领域的部分产品已从加税清单中剔除。

上周五,中共突然宣布将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5%到10%的关税.美国农产品又首当其冲,美国原油也首次列入加税清单。美国农业州和能源产业被指是川普大票仓。专家分析,中共展开绝地反击,尝试用两败俱伤的手段让川普明年败选。

川普当即宣布全面升级对中国商品的关税,并警告北京,自己可以随时下令美国企业撤出中国,让美中经贸脱钩。川普透露,北京随后一天两次给他打电话,表示愿意重回谈判桌。川普说,这是北京“第一次真心想要达成协议”,但如果不是好协议他绝不会签署。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