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货轮发求救信号 赶赴搜救竟讯号全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印尼一艘搭载24名船员的货轮上周在从哈马赫拉岛(Halmahera)开往苏拉威西岛(Sulawesi)的途中发出求救信号,不久后中断了无线电联络。搜救队前往船舶失去联络讯号的海域,却什么也没找到。

当地搜救队负责人沙马依拉(Muslimin Samaila)表示,这艘载着镍矿的货轮船身长190公尺,最后一次被侦测到踪迹,就在前往摩鹿加群岛(Maluku islands)一带,在搜救的行动中,因风浪过大而受阻。

沙马依拉说:“我们抵达目的地后什么也没发现,联络讯号全无,货轮和船员的踪迹成谜。”

另外在23日,一艘从印尼第二大城泗水(Surabaya)前往婆罗洲(Borneo)城市巴里帕潘(Balikpapan)的船只,途中突然起火燃烧,造成3人死亡,搜救队救起300多人。

印尼拥有超过1万7000座岛屿,高度依赖船舶运输,但船运的安全标准不严格,以致海上死亡事故频传。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