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萨达姆待遇相同?美军制作中共武器装备扑克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8日讯】近日美国陆军训练及战略思想司令部(United States Army Training and Doctrine Comman)对外承认,美军已经制作了印有中国(中共)军事武器装备的扑克牌供士兵使用,以便他们能够在玩纸牌的游戏中轻松熟悉这些武器装备的外观及性能。类似的俄罗斯和伊朗武器装备版本也在制作中。

美国陆军训练与条令司令部(TRADOC)发言人梅根(Megan Reed)告诉媒体,已印制好的“中国武器扑克牌”上,印有中国式榴弹炮、坦克、反坦克导弹、作战工程车辆等军备武器的外观,还标注了这些武器装备的性能及相应的军事术语,有助于训练美国军人识别这些军备。俄罗斯及伊朗武器装备的版本也在推进之中,预计将会在今年稍后时间推出。

据梅根介绍,作为培训下一代士兵和指挥官的工具,TRADOC开发的这种“军事设备识别培训卡”上,绘制了“国防战略中确定的几个国家使用的装备和武器系统”,主要用于协助士兵识别战斗车、装备及其性能。预计每一版本的训练卡扑克牌将生产大约33000套,美国军队的指挥官可以通过当地的培训支持中心索取。

有港媒引述军事观察人士指出,2003年美军出兵伊拉克期间,美国政府也曾设计绘制了萨达姆政府成员头像及名字的“通缉令扑克牌”,用以帮助军队识别并熟记他们的面貌。

此前,美军陆军航空队(美国空军前身)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也曾在其扑克牌卡片上绘制了德国和日本的战斗机、轰炸机等军事装备。

有分析认为,美军把中共军方的武器装备印上扑克牌,意味着美军已把中共军队与萨达姆等独裁政府视为同类,是美国当前最危险的敌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