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三天不打上房揭瓦 中共激化贸易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7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赵培:2019年8月23号,中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公告说,对美国大约75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10%、5%不等关税,分两批实施,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这个加征关税选在美国股市开盘之前,这就是砸锅来的。川普也不惯着它这个毛病,连发几个推特,主要是两点,第一点就是加征关税,从10月1日开始,将2,500亿美元中共商品的关税从目前的25%提升到30%。9月1日起,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共商品加征的关税从现在的10%提升到15%。第二点就是告诉美国企业别幻想了,赶快撤离中共大陆。川普说,“立即开始寻找中国以外的生产基地,比如将你们的公司搬迁回国,在美国制造你们的产品”。

正当全世界都认为中美贸易问题趋于平静的时候,中共突然加税让全世界猝不及防。咱们从7月底开始说一下这个过程。7月底的时候双方贸易战正酣,中共央视每日一骂,经典的说法就是美国是搅屎棍子,这意思是嫌美国搅了中共的事,美国是根根子。川普也不管着它,8月1号宣布对中共3000亿美元中共商品征收10%的关税

中共立马收敛起来,甚至8月8号央视说,美国是共和国的朋友,风雨同舟40年中国情,棍子与中共的情谊让人浮想联翩。媒体调查USDA的资料,中共在8月9日到15日间与美国签订购买协议,2019年购买9589吨的大豆,2020年再进口60,000公吨的大豆。

8月13号川普宣布9月1日起对中共3000亿美元商品征收的10%关税,部分推迟,大概11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被推迟到12月15日。中共心里那个美呀,把这1100亿美元商品吹成3000亿美元关税推迟了。川普为什么推迟关税呢?为了美国人圣诞节购物,美国的walmart、costco暂时不能把供应链移除大陆,为了百姓。

全球都认为中美贸易进入了一个冷静期,8月22号,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都表示中美双方建设性的交流后9月份将举行新一轮面对面会谈,香港反送中取代中美贸易成为媒体焦点,中共突然加税。中共这反射弧太长了,川普加税的时候,你不加税,等到美国推迟部分加税,你才想起加税。我小时候,我妈说我,“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中共是觉得三天没挨打了,主动跳出来。川普当然不惯着这个熊孩子,加税同时告诉美国企业别幻想共产党是个正常人,大家撤吧。G7峰会上,川普也为美国大豆找到日本这个下家了,不再听中共的购买许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