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袁木华春莹添“战狼”副手 曾被赖斯骂可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5日讯】素有“女袁木”之称的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再添“战狼”副手。近日,中共驻巴基斯坦外交官赵立坚转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曾因新疆问题,被前驻联合国大使赖斯痛骂“可耻”、“无知”。

8月25日,有媒体发现,中共外交部官网“组织机构”一栏已更新,中共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已转任外交部新闻司排名第三的副司长。

目前担任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的是华春莹,副司长为耿爽、于敦海、赵立坚。

据悉,临时代办是指在外交代表大使或公使缺位或因故不能执行职务时,被委派代理其职务的外交人员。

有亲共外媒称,赵立坚转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可望成为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之一。也就是说,这等于为华春莹再添一名“战狼”副手。

赵立坚在被北京当局封锁的海外社交媒体上十分活跃,他于2010年5月,就开通推特(Twitter)账号,目前拥有超过20万个粉丝。

联合新闻网称,赵立坚虽被派驻巴基斯坦,但在推特上却是全方位捍卫中共专制暴政立场。去年底,推特上有人发布一段视频,宣称片中一名东突厥斯坦(即新疆)穆斯林,因抄写古兰经而遭警员毒打。赵立坚对此两次发文辟谣。

赖斯斥赵立坚“惊人的无知”

7月份,赵立坚又在推特上为中共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辩护。

同月9日,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22个发达国家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发表联名信,批评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的权利,并敦促中共停止对他们的任意拘押。

7月12日,中共长期金援的盟国,包括朝鲜、沙特阿拉伯、非洲国家等37个贫困国致信联合国,支持中共在新疆大规模关押穆斯林的政策。这些国家在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联名信中,声称中共暴政在人权领域取得了显着成就。

7月13日,赵立坚在推特上转发了上述37国的联合表态,称这是对“美国及其西方同伙的一记响亮耳光”。

赵立坚在推文中回避22国对新疆再教育营的批评,宣称这些国家无权替新疆穆斯林发言。在新疆开设“再教育营”是打击宗教极端主义的一部分。

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国务院反恐部门协调人内森·赛尔斯大使的驳斥。赛尔斯表示,中共在新疆大规模拘禁维吾尔人等穆斯林的做法和反恐“没有任何关系”。

赛尔斯话音一落,赵立坚又把矛头一转,指向了美国。他在推特上声称,美国的种族歧视存在于各个层面。

对此,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于7月14日在推特上表示,赵立坚是一个“可耻的种族主义者,而且惊人的无知”。赖斯敦促中共外交部门尽快采取正确举措,将赵立坚革职回国。

赖斯的言论一出,赵立坚迅速删除了上述推文。

中共抢占国际舆论弄巧成拙

当时,英媒BBC形容赵立坚是在推特上最活跃的中共外交官之一,与中共一贯的“韬光养晦”外交政策相比,中共外交官近来在国际媒体和社交媒体上越来越活跃,但其宣传中共观点的效果往往弄巧成拙,使沟通结果事与愿违。

近几个月以来,中共外交官集体出动,努力扩大在社交媒体上的影响力。中共驻美大使开通推特账号。中共外交部在短视频应用软件“抖音”上,也同时开通了官方平台。

女袁木”华春莹则撰文宣称,要解决中共挨骂的问题,要占据制高点,提升国际话语权。

尤其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发酵之际,中共官媒通过海外社交平台推特、脸书和Youtube等发起“大外宣”舆论攻势,抹黑香港反送中。

然而,中共反而打造出反面形象,中共官方20万个账号被脸书和推特删除,谷歌公司也宣布在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关闭了200多个频道。3家公司给出的理由均是这些账号散布有关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错误信息。

分析认为,这是对中共左右国际舆论企图的又一次打击。

旅美作家、时事评论员陈破空说,北京的宣传战显然以失败告终。最初不报导,后来选择性报导,再后来大规模抹黑香港民众,在国内煽动起喊打喊杀的民族主义的狂热。但是在香港和世界上造成相反的效果,踢到了铁板上,让YouTube、脸书、推特忍无可忍。

众所周知,中共不允许中国公民使用脸书和推特,有人翻墙被抓被拘,而中共官方却雇佣大批网军颠倒黑白,编造假消息,混淆视听,被批是中共的一种文化侵略,变相冷战,而美国的YouTube、推特和脸书的决定则被国际社会称赞是正义之举。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