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降息信号 鲍威尔保证将捍卫美国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4日讯】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再三敦促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终于作出再次降息的暗示。

在周五的全球央行年会上,鲍威尔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处于有利地位,但根据对当前各项发展的评估,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来保持美国经济的扩张势头。

这一表态,为美联储再次降息释放了强烈信号。

路透社驻美联储记者Trevor Hunnicutt:“鲍威尔主席今天说,他愿意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经济扩张,并解释说,最近发生的美中贸易战没有先例,而经济学家也很难找到应对美国及全球低通胀问题的方法。

相当长时间以来,川普总统多次向美联储施压,急切希望美联储降息并释放资金,以保持美国经济发展。就在鲍威尔周五发表讲话前,川普又连发三条推文,批评美联储长期不能发挥作用。甚至质问,“谁是更大的敌人,杰罗姆·鲍威尔还是习(近平)主席?”

尽管鲍威尔终于释放降息信号,但并没有给出明确时间,加之美联储内部仍有反对降息的声音,川普总统希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降息100点的目标,外界只能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