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驻港领馆职员嫖娼照片曝光?另有隐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3日讯】中共非法禁锢英国驻港领事馆Simon Cheng引发舆论抨击后,22日中共声称Simon Che因嫖娼被行拘,与此同时,网上流传一张声称是Simon与一女孩的相片,但该图片被证实是出自台湾《壹周刊》2018年一篇警方抓嫖的图片,而原图原本打了马赛克。

现年28岁的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职员郑文杰(Simon Cheng),于8日从香港前往深圳公干,晚上乘搭高铁回港,约10点以手机通讯软件通知女友正在过关,其后失联。

直到8月21日,在媒体纷纷报导,以及Simon Cheng家人和英国驻香港领事馆的抗议之下,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才证实,一名英国驻港总领事馆职员,因违法被行政拘留15天,并强调被捕的是中国公民及中共的内部事务。但没有透露Simon违法的情节。

22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报导称,Simon Cheng是因为在深圳嫖妓而被行政拘留。因Simon的家属从未接获中共公安的任何正式拘留通知,其聘请的律师,也始终无法会见当事人,外界质疑此事件疑点重重,担忧Simon恐怕是遭到中共公安罗织罪名陷害。

Simon的家属则不予置评,称“公道自在人心”。

该图片被证实是出自台湾《壹周刊》2018年一篇警方抓嫖的图片,而原图原本打了马赛克。(合成图片)

与此同时,当天晚间,网上开始流传一张声称是Simon“叫鸡后被捕”的相片,并在不同建制派群组内疯传。

这张声称是Simon与一名女孩的相片中,一名被扣上手铐的穿黑衣黑裤的男子蹲在地上,身旁是一名衣着暴露的年轻女孩。这张图片还与Simon被指嫖娼被中共公安行政拘留的报导做成了一张合成图,让人误以为照片中的黑衣男便是Simon Cheng。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说,必须在此指出,该图片根本不是Simon,有关照片是出自台湾《壹周刊》,于去年7月9日,发表的一篇题为《警破获卖淫豆干厝惊见“深沟童颜妹”老司机:算不错了》的报导。

苹果说,原图中的黑衣男子的样貌,原本是打了马赛克的,而没打马赛克的照片则见于当时的讨论区。事件发生于去年7月,除非Simon Cheng懂得穿越时空,否则相中人不可能是Simon Cheng。

对此,网民纷纷驳斥,这是中共的一贯伎俩。

“CCP(中共)一贯伎俩,没有罪行就是嫖娼,CCP才是最大的鸡。”

“明明是因为香港反送中扣压人质、威胁英国,却偏偏说,被消失的人涉嫌卖淫嫖娼。这是它们的常用招,现在拿这种下三烂暴露在全世界。恶共真是死到临头了!”

“中共说嫖娼就是嫖娼?中共对待哪个异己,哪个不是嫖娼罪名?这个邪共集团本身就是男盗女娼,也只能想出这个罪名了。”

“他是个香港仔,又是英国领事馆雇员,如果利用公干在深圳嫖娼被抓,按共党作风,第一时间公布出来,让大家笑话。”

“证明反送中是对的,不然越来越多的香港人被卖淫嫖娼。”

“辟谣容易澄清难,希望大家如果在不同群组。见到这张相片,请帮忙贴上辟谣图片,不要让中共政府的抹黑污名化得逞”。

“多年以来,共党使的招就是把男人污名化叫鸡,把女人污名化做鸡。如果当场抓到他嫖妓,为何要等到他走到西九站才抓人?又为何要P个假图说他嫖妓,直接公开他嫖妓的现场照不就行了?”

“这就是为什么香港人,一直担心《送中条例》的本质,就是对中共可以莫须有的指控罪名,去操控司法及中共政权随意拘人有关。Simon今次的事件,就是《送中条例》的一面镜,Simon是我朋友,我一定会捍卫他的清白和人格,祝愿Simon安好,好人一生平安。”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