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路透社周三援引消息人士说,受香港局势影响,中国电商阿里巴巴推迟原计划8月末在香港的上市计划。阿里巴巴这次上市原本可融资多达150亿美元。消息人士表示,董事会认为,香港目前缺乏金融及政治稳定。据悉,阿里巴巴最早可能在10月再启动香港上市交易。

2.英国首相约翰逊试图重新谈判脱欧协议,但是欧盟予以回绝。双方在10月31日脱欧截止日期之前,完全陷入僵局,分歧焦点还是爱尔兰边境问题。欧盟一直表示,不会对爱尔兰边境方案进行重新谈判。

3.欧盟监管机构已经就脸书推出加密货币Libra计划,展开反垄断调查。欧盟将就脸书有关支付系统可能对其他对手造成不公平竞争,进行调查。如果Libra与脸书可交换消费者资讯,可能构成限制竞争的问题。

4.著名经济学家、债市专家埃尔埃利安认为,由于英国、意大利和德国遭遇国内问题导致经济停滞,使欧洲正在快速失去动力,有70%概率陷入经济衰退,欧元区经济在严重衰退的边缘摇摇欲坠。

新唐人记者保罗、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