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水终结香港乱局”言论遭批 亲共学者与党媒互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两个多月,北京文攻武吓无效下,利用全部国家机器对示威者造谣和抹黑。同时采访新加坡亲共学者郑永年为其站台。但中共党媒的标题引来“内讧”。郑怒斥党媒用“断水终结香港乱局”做标题是“严重歪曲”原意。

两个多月以来,香港反送中运动获得了越来越多香港民众的支持与认同,而这股“各界纷纷响应”的浪潮,随着港府与中共的漠视民意,目前仍在持续扩大蔓延。

中共官媒20日采访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为其站台。郑被认为是近年来在中国最具公共影响力的政治学者之一、由于其经常颂扬中共政治模式,在一些重大问题上的看法较为符合中共的宣传,其言论经常被中共党媒采用。

受访时,郑永年通过其立场,对反送中运动进程和未来走向,同时站在中共角度上进行“评估”和“预测”及解读,内容包括:“香港人都被激进的人裹挟”、“辛苦了香港的警察”、“双普选可能更有利于外国利益”等。

最后,被问到“这场运动如何收尾”时,郑永年说“从整体来说,香港这些人成不了气候”。并开玩笑说,“你只需要威胁断水就好了”,因为新加坡人对水很敏感,马来西亚不给喝水就麻烦。而香港同样也有很多制约。

这篇专访发表后,中共媒体纷纷转载,其中澎湃新闻网转载时,把标题修为“郑永年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断水就可终结香港乱局”,多家大陆新闻网站也以此为标题转载。

此标题在网络上引发骂声一片:
“魔鬼才会有这样的念头”、
“这个人本身就是御用”、“郑特勒”
“长春围城,同样的事又不是没干过!”
“把几百万人一起推到对立面 内奸啊!”
“那里毕竟有700万同胞。日本鬼子也未必敢用的招数也敢写敢想。”
“这种灭绝人性的话也能拿出来讨论,这与焚烧犹太人毫无区别,可见共产党是恐怖组织,名符其实!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国家敢用大自然赋于人类生存的水资源做为绑架人类的武器,用饿死,渴死同胞来毁灭一座城市!天哪!中共把中国人都搞疯了,连基本的人性也丧失了!”

郑永年本人也遭到网友痛骂:“人渣”、“垃圾”、“伪类”、“国际社会应该把郑列为恐怖分子”。

同一天,郑永年紧急发表声明,声称澎湃新闻网把标题修改为“郑永年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断水就能解决香港乱局”,是“严重歪曲”了原意,“这种‘标题党’做法严重侵犯了其本人的名誉权,严重扭曲恶化了陆港两地民众的对立情绪。”

声明又感叹“媒体道德的堕落”,并要求澎湃及转载澎湃标题文章的媒体必须删除此文,并刊发道歉声明。不过,目前澎湃新闻网的相关文章仍在,只是修改了标题,在首页和文章页并未看到“道歉声明”。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了两个月,8月18日,再有近200万人上街,然而,在此之前,还在报导香港示威所谓“暴力”的中共媒体,对于这条新闻全部封杀。

反送中初期,中共各路媒体对香港事件就曾全部消声,大陆民众完全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消息无法完全屏蔽后,中共开始利用掌握的话语权封杀真实消息,制造假新闻欺骗陆民,把反送中事件升级的责任推到美国等“西方势力”身上,对于港警暴力只字不提,靠民族主义煽动国内情绪。

除此之外,中共还利用个案造谣,欺骗看不到真相的大陆民众。同时又刻意营造出“民意”来混淆视听,其手法包括造假宣传、“五毛”造势、动员有影响力的人士发声等等。

而中共红色宣传策动出来的喧嚣沸腾令国际舆论极为惊愕。而这股情绪已经散播至海外的亲共华人社团和社媒圈,一些冷血言论,超出了抒发政治观点的范畴。

纽约时报称,中共声势浩大地,利用国家和社交媒体,来煽动民族主义和反西方情绪,并操纵图片和视频的背景,达到削弱抗议者的目的,制造了一个与在香港看到的现实不同的版本。

而这正是中共的策动所要达到的目的:歪曲事实在先,挑动民族主义情绪,让狂乱淹没真相,营造政民一心的假象,释放恐怖气氛,或可对敢言人士起到威胁。

但中共的红色宣传在国际舆论招致围堵。海外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及脸书(Facebook)19日接连宣布,封锁其平台上的大量账号,这些账号散播关于香港反送中的假信息,且背后由中共官方主导。

大陆独立评论人士张起之前对大纪元表示,“如果不需要造假,就不需要防火墙了。设立防火墙,那不就是为了中共单方面消息的宣传和灌输吗?”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