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快评》川普为何建议习直接见香港民众?

《李天笑快评200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1日讯】北戴河会议后,川普建议习和香港抗议者直接会面。川普打赌如果习能这么做,15分钟就解决问题。川普的建议有多大现实可能性吗?川普这么说,有什么深刻的考虑?

北戴河会议的结果是江派被压制下去了。有两点证明:(1)北戴河会议结束后美中代表电话通话,之后美方豁免了部分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川普称这次通话“非常富有成效”,川随之迅即与习进行直接通话,川普说谈了一些实质性问题,9月会谈按计划进行。这说明习做出了巨大让步承诺,在北戴河与美谈判和签约主张占了上风;(2)习对香港不动用军队主张压倒了江派出兵镇压的主张。虽不清楚过程,但港澳办几次记者会虽然给香港示威扣上许多可怕的大帽子,但始终避谈习近平出动解放军,只是重复邓小平对动乱用兵的说法。这有胁迫习的含义:邓说动乱时要用兵,你为何按兵不动?但也证实,习否定了出兵。如果习同意了,张晓明直接就可以说了,不用拿邓来说事。

很有意思的是,就在北戴河会议期间,香港连续示威和习是否出兵成为热议话题;北戴河会议后,川普建议习和香港抗议者直接会面成为轰动新闻。川普打赌,如果习近平能与抗议者坐下来谈,15分钟就解决问题。持续2个多月、多达几百万参加的示威能在习与抗议者接触后平息下来吗?这种可能性存在吗?或者说,川普这么说的意义何在?

首先,川普本身的胜选石出乎许多人意料的,川普是在几乎所有媒体、所有所谓民调都不看好下当选的,为什么?又许多分析和解读,但有一点未引起重视:川普胜选或许是有神相助的。川普非常信神,不靠智库或顾问,许多事情都是凭直觉的,这个直觉可能就是来自神的点化。川普给习指点迷津,是不是也是来自这种点化呢?

其次,川普叫习近平见民众,实际上是告诉习,解决问题的根本出路是要顺应民意,亲自和直接与民众接触。这是川普用亲身经历在帮习找出路。香港目前似乎陷入僵局:民众的抗议不断;而港府林郑已暴露出傀儡实质;而所谓北京或中共政权是分裂的,不是铁板一块。江派韩正、港澳办、中联办不断用黑帮肇事,用渗透港警和示威民众挑起事端,激化冲突,同时给习送假消息,企图让习犯错误制造香港64,把习搞下台;而习近平不愿动用军队镇压,但也不愿意妥协失面子(丢面子实际是党文化思维)。

在这种情况下,川普看到习近平身上人性和党性同在。川普的解决办法是启迪习人性的一面,建议习用人道方式对待民众,解决问题。如果习真正理解川普的善意,就会明白,目前僵局和冲突,包括送中条例本身,是江派搞倒习近平、东山再起,而故意挑起和制造出来的,这时习近平若能绕过周围江派特务,走进民众,顺应民意,也许能很快平息冲突,同时沉重打击江派,排除江派的干扰,从江派的围困中解脱出来,在整个中国局势和中美关系中赢得主动。但如果习坚持党性,从保党的利益出发,这是江派所乐见和可利用的,江派会加重这点,就会使局面更加恶化,最后让习下台或与中共一起灭亡。

历史上我们也看到正面的例子:如64中赵紫阳走到学生中间;在中共和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前,朱镕基接见法轮功代表。这些都是体恤民心、顺应民意的举动,都为民众所接受,也留下正面的评价。今天习近平比赵紫阳朱镕基更有利的是,习现在是掌握实权的最高人物,无论从政策决定和实际操作都有更大的把握能力,同时有川普的支持和帮助,也就是成功把握更大。

总而言之,川普建议习近平的,就是真正顺民意和天意而行,从人性而不是从党性出发去解决香港问题。川普认为习有能力这么做,而且用人道方式解决香港问题,也有助于解决美中贸易问题(甚至成为美中签约的一个条件)。最后顺便说一句:事实证明与江泽民达成的任何协议都是没有用的,江派绝不会放过捣乱搅局的机会。所以,习近平必须先下手为强,擒贼先擒王,抓捕和法办江泽民,抛弃中共,这样才能化解危机,导致一个光明的结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