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红衣男混入维园集会挑衅 港人机智应对获大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20日讯】继冒充《环球时报》记者的中共国安特务付国豪,被香港市民揭穿身份后,8月18日当晚,又有一名身穿红色T恤、说普通话的大陆男子,被港人识破身份。但此次示威者的处理方式与上次大不相同,赢得网民点赞“有智慧”。

香港民众“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两个多月,港府始终无视民意,拒绝正面回应民间“五大诉求”。上周日(18日),香港民阵在警方不批准大游行、只批准集会的情况下,于当天下午2点在维园举行“流水式集会”,170多万港人参加了此次集会,再创香港集会人数最高纪录。

当晚8时许,这名红衣男子因在金钟近距离拍摄示威者容貌,并试图挑衅示威者情绪,而被示威者包围质疑。期间,曾有一名示威人士拍打红衣男一下,但立即被其他示威者制止,避免肢体冲突。

该男子在地铁站内接受媒体访问时,自称“马先生”,来自上海,任职财经分析,拒称自己是中共公安。他并承认与示威者发生口角,并拍摄在场人士的大头照片。当被媒体追问是否支持香港警察时,他则回避称:“我不想说!”

不过,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香港示威者对事件的处理方式,与在国际机场应对付国豪时截然不同。示威者笑着与他合照,并向他伸出拇指、V字手势等,感谢他远道而来“声援”反送中运动;还有示威者高呼“平反六四”、“谢谢你支持香港”等口号,欢送他离开金钟。

港人此举大获网民点赞,“高招”、“有智慧”、“方法实太好”、“一定要赞香港人”、“真的!这是最佳好法”、“佩服!佩服!香港靠你啦!”

“经一事,长一智。年青人,文武相全,你们是香港的希望。”“年青人,你地真醒目!我为你地而感到骄傲!”“香港年青人应变能力十分强”、“我们香港年青人有智有谋,是香港未来 栋梁,加油!”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