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记者公安遭殴内幕 王丹:六四就用过 制造镇压口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示威升级,为抗议港警武力镇压,香港民众接连两日在香港机场集会。期间,一名持有中国护照男子,带有“我爱警察”的T恤与一名假扮示威者的中共公安及一名中共官媒旗下的记者,被愤怒的港民殴打及绑手。对此,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表示,现在中共故技重施,派一些人用苦肉计,故意挑衅示威民众,为之后可能的镇压制造借口。

综合媒体报导,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升级,香港民众12日在香港机场发起“警察还眼”行动,示威者在机场发现一名男子持有中国护照,且带有“我爱警察”的T恤,将其包围殴打、索带绑手,中共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发文证实,该名被索带绑手的男子为记者付国豪。

8月13晚传出一名中共公安假扮示威者而遭港民殴打,另有一中共官媒旗下的记者也遭港民绑手。

上述事件让香港民众示威行动背负骂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借机在微博发文谴责香港示威者的行为。

对此,王丹今发文表示,1989年六四前夕,中共就曾经把一辆破旧的军车丢弃在长安街上,然后把上车检查的民众诬指为“抢夺军车,准备暴乱”,为六四开枪制造口实。

他认为,现在中共故技重施,派一些人用苦肉计,故意挑衅示威民众,拍下被殴打照片,在中国民众中制造“香港人殴打中国人”的假新闻,也是为以后可能的镇压制造口实。

王丹说,他以一个过来人,一看就知道中共要干什么。因此在这里诚恳呼吁香港示威者:“对于故意挑衅的人,不理他们便是,让他们自我表演,把他们当空气就好。”

同时王丹也呼吁外界一定要明辨是非,他指出,要相信示威者的理性,相信他们不会无缘无故攻击无辜者。正常人都不可能自己给自己入罪。

王丹强调,很多暴力冲突,其实是中共派人假装成示威者所为,这方面,他们是惯犯。

据报导,自香港“反送中”以来,中共严密封锁网路关于香港“反送中”真实信息,且抹黑港人“反送中”运动。唯有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他那些和中共官方步调一致的激进的短文能保留一段时间。

8月11日,数千名“反送中”示威者到深水埗游行,警方发射催泪弹镇压,至少10名示威者被捕。

胡锡进以煽动的语调声称:“星期天晚上,有暴徒在香港深水埗大南西街向警察投掷汽油弹,致警察多处烧伤。这一暴行再次刷新了暴徒使用自制致命武器袭击警察的记录。”

胡锡进颠倒黑白的言论引发网民强烈批评:

“你一个奴隶大半夜在叫什么?吃撑了?”

“今天说黑,明天说白,胡主编没有任何良心和原则,一个神经错乱、掩盖真相的无赖而已。”

“港人治港,陆人指手画脚,真的感觉统治欲太强。”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