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拿五毛谣言当新闻 为港警射爆少女眼球洗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2日讯】8月11日,香港警方滥用暴力,用布袋弹打爆一名示威少女眼球,国际上舆论哗然。中共迅速利用五毛为港警洗地,污蔑少女是被另一名示威者打伤,中共央视也堂而皇之的拿这些五毛谣言作为正式新闻来报导。

11日事发后,海内外社交媒体上的五毛谣言铺天盖地,宣称香港“暴徒自己打伤自己人”,但网络贴出的“打爆眼球黑衣人”出现好几个不同版本,被大批网友讽刺“弱智”。五毛更凭空捏造出“污点证人”指证所谓“栽赃香港警察”,还有人污蔑被打伤的少女是“花钱雇人跟政府做对的蛇头”云云。

12日中午,这些谣言还成为中共央视官方微博的报导内容。央视官微不但将少女重伤淡化为“视力受损”,更“图文并茂”的指称示威者“打伤自己人再污蔑警方”。五毛还造谣称,打伤女示威者的是香港中文大学政政系学生Lai Tsz Chung。

中共央视引用五毛谣言,“图文并茂”的污蔑香港受伤少女是负责给示威者发钱的“蛇头”,并指她是“被自己人打伤”。(网页截图)

曾担任凤凰卫视新闻总监的知名媒体人闾丘露薇,实在看不过央视颠倒黑白,在推特发文称:“选择性报导也就算了,大家都明白媒体作为宣传工具,必须这样做。但堂堂国家级媒体,这样的报导,这样的标题,不再是宣传和传播谣言的问题,而是在散播和支持仇恨和暴力了。”

有网友跟帖回复说:“关注了一大批官媒公众号,最近好像统一口径了谴责示威者怎样暴力袭警,我还在想对于这次示威者被警察打瞎眼睛这一件事要怎么报道或者怎么隐瞒来着,原来可以直接把他说成被同伴误伤,有GFW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针对五毛谣言,Lai Tsz Chung在脸书回应指,五毛这些造谣反智(违背常识),并希望网友们帮助举报这些五毛恶意攻击诽谤。网友亦纷纷谴责五毛谣言的可笑,指示威者何来足以击碎眼眶的枪支弹药?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目击者忆述,受伤少女是在尖沙嘴警署外的巴士站内,被警方布袋弹击中3M护目镜,布袋弹嵌在护目镜右边,应该是护目镜碎片插穿了右眼。而医生事后透露,少女不但右眼被打烂,右眼下方的上颌骨整块全碎,右眼眼眶只留下一个巨大空洞,不但极可能失明,还会严重毁容。

事件曝光后引起舆论愤慨。网友谴责,布袋弹必须在5米之外使用,而且只能瞄准四肢,现在港警竟然用来近距离打头,太过残忍。

事发当天,中共全国人大常委、香港民建联前主席谭耀宗就出面为港警辩解,称警察两个月来“太过劳累”,让市民体谅警察一时“误中”。

针对所谓“污点证人指证示威者打伤自己人”谣言,港媒引述记者和市民目击场景指出,其实是警察假扮示威者,混入示威人群中挑起打斗,然后由事先埋伏好的警察冲出来“平息骚乱”。

港府的一意孤行和警察的滥暴滥捕激起各界强烈愤慨。香港前线医护12宣布无限期罢工,直至港府回应民间5大诉求。也有许多医院员工响应有关活动,在吃饭和工余时间于医院内举牌静坐抗议,不影响医院正常运作。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