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示威者转葵涌 警地铁站内施催泪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11日讯】香港“反送中”修订示威浪潮持续,今天(11日)移师.港岛东深水埗。因此前游行申请遭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但下午两时许,原订的游行集合点枫树街游乐场,仍有数百名身穿黑衣的市民聚集。

下午3时许,有部分示威者离开集合地点,走出长沙湾道后,开始交通受阻。游行队伍到达长沙湾警署后,警署内戒备,警方则举蓝旗,指示威者正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要求立即散去。

防暴警于下午5时许,开始施放多枚催泪弹清场,推进期间多名示威者被补。其后长沙湾警署亦开始放催泪弹清场,不少示威者散去。

23:13 在葵芳防暴警出动清场并施放催泪弹,由于道路遭封,阻塞交通,被阻的车辆驾驶按喇叭,没多久全数警员坐警车离去,现场仍有示威者聚集。道路再恢复通行。

23:00 警在太古站内施催泪弹,暴力拘捕多名示威者。
相关链接: 港警失控冲入地铁站射弹 舆论震惊怒斥用心险恶

22:35 葵涌警署内举黑旗。

22:05 警方在葵富路及葵仁路交界发射催泪弹,但附近街坊大多没有防护措施,引起在场人士抗议。防暴警察与街坊对峙数分钟后,突然登上警车离去。

警方在葵涌广场外、葵富路一度向市民突然推进。

警方在葵富路举黑旗。

21:55 少部分示威者仍逗留在葵涌警署附近,警方在葵涌警署外发射多枚催泪弹,示威者散去。

21:45 葵芳站已关闭。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到场了解情况,随后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亦到场。问及港铁职员何时将重开车站,职员称暂不清楚。

邝俊宇呼吁,居住在附近的市民,要关好门窗,并且留意家中宠物情况,“在室内施放催泪弹是不能接受的,我们会跟进。”

21:20 港铁广播表示,有特别列车接载葵芳站的乘客,其他列车将不停葵芳站。

21:15 警方在葵芳站布防,封锁葵芳邨及葵涌广场的出入口。有部分防暴警察上警车离开。

葵芳站内仍烟雾弥漫,门内仍有零星示威者,并返回月台上,等候列车离开。有地铁职员未穿戴防护用具,继续在月台上疏导人流。部分示威者上车往荃湾方向离开,有人商讨或改为前往美孚。

21:10 警方在葵义路、向葵涌广场方向推进,一度冲入葵芳地铁站内发射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有示威者退避入新都会广场内,并用激光笔照向防暴警。

20:50 大批防暴警察在堪富利士道及海防道交界十字路口。其间冲入堪富利士道,再退回弥敦道,并拘捕一人。

在众多记者身后,突然有警员手持摄录机、向游客方向大声喝骂:“不是记者走开!走开!”并要看记者证件。

示威者退至葵芳港铁站内与防暴警在港铁站A出口对峙,有警员情绪激动向站内大声呵斥,被其他警员拉回队内。示威者则取出站内的消防喉、灭火筒,喷向防暴警,防暴警暂时后撤重整防线。

20:00 多名防暴警察仍在柏丽购物大道戒备并一度举起黑旗。

同时,警方在北角戒备,防止福建帮闹事。

19:40 警方在尖沙嘴警署外大步推进柏丽购物大道,强制扑倒几名示威者,其中有女子发出尖叫剌耳声音。警方至少暴力拘捕10名示威者。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19:25 有一名穿黑衣女子头破血流。消防员及救护车赶到,救护员为她包扎,并送上救护车。
相关链接: 港警瞄头狂射布袋弹 女子中弹眼球破裂恐失明(视频)

19:21 有人向尖沙嘴警署内投掷易燃物品,警方随即向示威者连发多枚催泪弹。随后有消防车驶过,未知是否进入警署救火。

在香港湾仔区,示威者向防暴警发出激光。(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香港11日.港岛东反送中集会后,有示威者占领湾仔轩尼诗道,期间警方不断发射催泪弹,一名摄影记者上前拍摄。至傍晚7时30分左右,双方仍在港铁湾仔站周边对峙。(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运动延烧,大批民众11日下午在维多利亚公园集会后展开游行,港警晚间出动驱赶示威民众,示威者反掷催泪弹。(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不断,大批民众11日下午在维多利亚公园集会后展开游行,港警晚间展开驱赶行动,部分示威者以雷射光线照射反击。(中央社)
防暴警在香港湾仔区发射催泪弹。(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在香港深水埗区,警方发射催泪弹,示威者捡起丢回去。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18:52 示威者在于尖沙嘴站下车,并在港铁站内的多处闭路电视喷漆、包围尖沙嘴警署,另示威者设路障堵塞弥敦道,警员在警署内举黑旗,其后施发催泪弹驱散。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18:15 警方向青山道方向推进清场,并在大南西街设布防,暂时未见警方拘捕任何人士。

大批集结在荔枝角的示威者散去,大部分示威者于现场高叫转往铜锣湾。

在大南西街、青山道交界,一度有火光出现,很快被扑熄,暂未知起火原因。

18:00 防暴警开始由长沙湾向深水埗方向推进,示威者往深水埗方向撤退,防爆警察亦于荔枝角道作追捕。

防暴警在香港湾仔区发射催泪弹。(VIVEK PRAKASH/AFP/Getty Images)

17:32 逾百名黑衣示威者则聚集西九龙中心外,不时敲打自己设下的路障。
防暴警察冲上西九龙中心天桥,大批市民涌入商场。

示威者兵分两路包围,深水埗警署内,再有警员从高位发射多枚催泪烟,防暴警快速从钦州街推进至示威者集结方向,示威者后退,期间有人被捕。

同一时间,荔枝角道一带也有警员持枪发射催泪弹,拆除路障后,快速推进。

在长沙湾警署外,有大批示威者聚集筑伞阵作防线,警方指有激进示威者向警署丢石头,警员高举黑旗,警告会施放催泪烟。

11日晚间5时30分左右,香港警方已大致驱散深水埗警署外的示威者,但仍有部分示威者在距警署约500公尺处继续对峙、设防。(中央社)

17:00 有示威者爬上深水埗警署外的闭路电视,并喷上油漆。

防暴警开始施放多枚催泪弹清场,推进期间多名示威者被补。

深水埗防暴警开始施放多枚催泪弹清场,推进期间多名示威者被补。(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16:45 警方再发声明,指示威者于长沙湾道和钦洲街交界架设路障,影响现场交通。基于安全理由,深水埗警署报案室现已暂停服务,呼吁示威者不要阻塞紧急车辆通道,以免影响警方为市民提供的紧急服务。市民如有紧急事故,请致电九九九。

16:25 有人不断于长沙湾道近荔枝角D2 Place方向架设路障,并占据三条行车线,亦有人呼吁游行人士返回深水埗警署。同一时间,西九龙中心附近的钦州街来回线已封,有示威者用铁栏做路障

深水埗警署内有数十名军装警员戒备,并用扬声器指示威者正进行非法集结,警方即将进行清场,呼吁示威者立即离开。

现场有示威者用激光笔射向警员,警员大叫“袭警”。

深水埗警署警员一度举起黑旗及橙旗,即或会施放催泪弹及开枪。同时,警方亦呼吁钦州街围观市民离开。

16:20 大批市民在长沙湾道909号稍做停留,有人希望等待队尾人士。经商讨后,示威者称会折返深水埗警署。到达长沙湾熟食市场欲转入长顺街,期间有示威者大叫“前面有蓝旗”,部分人退后并往美孚方向前行。

深水埗警署内戒备的警员,举起蓝旗,并用扬声器向指示威者正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要求立即散去。警署内有警员持盾及长枪戒备,并于围墙上架设黄色铁马,“锐武”装甲车有警员驾驶候命,正闪灯响号。

长沙湾警署内有警员以扬声器呼吁游行人士不要用“激光笔”,又叫集结在美孚方向行人天桥的市民“小心安全”,遭现场市民反撃喝骂。

16:00 今天在深水埗及港岛东发起的两场游行,己遭香港警方反对后再提上诉,公众集会及游行上诉委员会昨天一致裁定,驳回两宗上诉、维持警方原有决定。

15:55 长沙湾警署长茂街出口,已有警员及水马戒备,警员已戴上头盔,报案室铁门已关。

警署对面大部分商户已关门,西九龙中心地下部分商户亦暂停营业。市民在西九龙中心天桥聚集及围观。

示威者游行队伍已经过原定终点深水埗运动场,有人继续循长沙湾道西行线,前往荔枝角方向。

另一边,深水埗警署对面钦州街路段封路,警署内暂时有六部警车及一部装甲车戒备,警署高层露台位置亦有警员戒备。

15:40 游行队头经过长沙湾政府合署,占据深水埗长沙湾道往深水埗方向,示威者沿途经过拆走民建联的横额,并放在地上践踏。期间有人一度拦截车辆,交通一度受阻。有巴士由游行人士指导下,转入福荣街。

15:01 深水埗枫树街球场观众席位置近乎坐满穿着黑衫的市民。现场有示威者举起“反送中、停止冲击”、“捍卫自由”等的标语。

14:50 深水埗枫树街球场已有约300人等候,坐满看台。

深水埗站近长沙湾道两个地铁出口,均分别有两名港铁职员驻守,有职员强调只是“待命”,另有职员指“有需要时才进行人流管制”。

枫树街球场外,有警车停泊戒备。

下午两时许,深水埗鸭寮街近西九龙中心的部分排档及商铺没有营业,其余路段的大部分商户照常营业,有不少市民往来,气氛平静。

因此前传出北角“福建帮”动员乡亲“止暴治乱”,下午有多名身穿“林被福建人”、“塞林木”的红衣男子现身街头,路人侧目担忧爆发冲突,许多北角商家纷纷拉下铁门歇业。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网络收看方式:

新唐人网站:https://www.ntdtv.com
大纪元网站: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新唐人脸书直播:facebook.com/NTDCHINESE
新唐人YouTube直播: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大纪元脸书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大纪元时报-台湾脸书直播:facebook.com/epochtimes.taiwan
大纪元新闻看点: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PMqbkR35zZV1ysWGXJPW-w
大纪元新闻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