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7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国初裁 44亿美元陆制橱柜加征反补贴关税

美国商务部周二表示,将要求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从中国的木制橱柜和梳妆台进口商根据确定的补贴率收取现金保证金,所确定的补贴率最高达229%。

外媒认证 中国半导体10年内追不上台韩

财经媒体CNBC报导,中国要达到半导体自主的目标很难,主因中国最大晶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现在才开始量产14奈米制程晶片,但台积电、三星早已跨入7奈米制程。根据中国投资银行华兴资本 分析师评估,中芯在14奈米和16奈米制程落后于台积电约4年半时间。专家说,中国在半导体方面至少10年内仍无法追上其他国家。目前中国只有16%晶片是在中国制造,其中更只有一半是由中厂自己制造。

人民币重贬 冲击陆多个领域企业

人民币重贬,外媒彭博社表示,中国依赖美元借款的公司,和依赖中国消费者的公司,包括,航空公司、开发商、香港珠宝商、香港零售商、香港奢侈品公司等,都将遭受更多损失。

台金融业在香港曝险逾兆元

金管会6日公布台湾金融业在香港最新曝险额度,银行、保险及证券合计破兆元,有1兆282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