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要喷颜色水 识别“反送中”示威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香港反送中”集会、游行抗争活动此起彼伏,在抗议活动中,示威者都持雨伞、戴头盔、防毒面具与口罩走上街头。香港警察面对不断升级抗争行动,4日预告,将使用可喷射俗称“颜色水”的装置,以识别示威者。

反送中示威者最近几乎每晚都进行闪离的抗争行动,港警则以施放催泪弹与驱赶抓捕反制,但引发市民与记者反弹。对此,港警4日发布影片预告,将使用俗称“颜色水”的食用颜料,装填在“流动高压液喷装置”或“背负手泵式催泪水剂喷射器”喷射。

相关颜料可加入水中,或在催泪水剂中使用。

据影片显示,喷射颜色水,将会造成大面积着色,示威者光戴面具口罩,恐将难以闪避警方追捕。

港媒此前报导,港警购置了3辆大型水炮车,每辆车都配置了15管水炮,每分钟可喷射1200公升的水柱,并可同时射出混合的催泪水剂、颜色水和水。

报导引述警方消息说,3辆水炮车已在进行道路测试,若通过测试,最快8月中旬就可以投入使用,而动用水炮车的行动守则也已完成。当时警方已评估是否在水炮内加入颜色水剂,用以“辨认”示威者。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