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涉吉林省检察长落马案 东北最大商超女老板被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东北最大商超老板、总资产超300亿元的吉林中东集团董事长卢丽,疑正在被调查。有报导称,卢受查或涉日前倒台的中共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以及吉林省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培柱案。

《中国经营报》8月3日报导,除卢丽外,中东集团有多人被带走调查。7月25日,吉林中东集团前台称。“卢总出差了,其他几位领导出去团建,你别等了。”

报导指,卢丽于今年6月被带走调查,至今未归,而种种迹象显示,她或涉杨克勤案。

7月17日,中共吉林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克勤被查,成为中共十八大以来首名在任上被查的省级检察院“一把手”。与此同时,刘培柱亦被调查,有指其在中共吉林省公安部门多年,与当地一些出名的娱乐场所关系密切,被查或与此有关。

卢丽作为当地著名商人,被认为与多人存在利益交集。据知情者透露,当地政商界传闻,卢丽曾赠予杨克勤一套价值不菲的别墅。

而杨克勤,被指插手吉林市矿山项目,并从中获利。据陆媒此前报导,杨克勤被发现持有中东集团股份,股份主要来自中东集团的房地产领域。

中东集团1995年10月成立,到2000年时,其旗下的中东大市场就拥有6000家商户,商品10万余种,最大日客流量超过15万人次。

据中东集团官网介绍,中东集团现有总资产300亿元,持有商业物业面积200万平方米,所辖商业物业年销售额200亿元,员工3000多人,拥有商户3万户。连续多年被评为“长春市民营企业50强”、“吉林省百强民营企业”。

据报导,卢丽于1984年与丈夫史连发及母亲,用了800元人民币在长春市开了一家五金杂货店,到90年代开始踏足电器领域,之后逐渐得到多家国内外电器生产商的东北三省总代理;随后在商超主业的基础上,延伸到药店、医院及地产等领域。

发迹后,卢丽的丈夫史连发于2003年因车祸身亡;翌年8月末,她的长子、20岁的史明,从澳洲返回长春准备参加同年9月6日其父雕像揭幕仪式,但在当年9月4日,因感冒在家附近诊所接受点滴治疗后,出现过敏反应死亡。该集团一名高管透露,卢在一年多时间内先后丧夫失子,令其一度崩溃。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