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反送中被控暴动罪 无悔无惧香港完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5日讯】周日下午,香港的天气阴晴不定,但是在金钟红棉道的婚姻注册处,却是气氛热烈,很多素不相识的市民,前来祝贺一对新婚夫妇。这对新人只因在728反送中游行中,帮助路人而被控暴动罪。不过,这并不影响他们携手开始新的生活。

新娘叫杜依兰,今年41岁。新郎叫汤伟雄,今年38岁。他们两人在728反送中运动时被捕,并被控犯下暴动罪。

他们的律师说两人当时只是协助一名女生,不让她跌倒。

两人利用保释的时机完成人生大事,只是蜜月不能离开香港。

香港市民 杜依兰:“我们在7月28日发生的事情(参加反送中游行并被逮捕)之前已经申请注册结婚。我们现在安全了,所以我们继续按计划进行。”

除了亲人和朋友,素昧平生的香港人也来祝福。当一对新人出来时,人群开始欢呼。

香港人的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了几个月,港府对民众诉求不作回应;警方对抗议民众不断使用暴力。虽然面临指控,夫妻俩对香港充满信心。

香港市民 汤伟雄:“香港近十年里,有份爱在慢慢消失,但近期我看到这种爱又出现了,我好感动,也很自豪自己是香港的一员。”

香港市民 杜依兰:“我们是香港人。”

夫妻俩2014年相识,一起从事健身工作。两人都说,找到理念和价值观一样,又愿意同甘共苦的人,真的不容易;要携手并肩,“齐上齐落”。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