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0周年访谈】国际宗教委主席:中国处在国际主流之外 各国应向中共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4日讯】近期,美国国务院主办了第二届“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 ,美国副总统彭斯以及国务卿蓬佩奥先后致词,对中国的恶劣宗教信仰状况提出谴责。蓬佩奥指中国的人权状况是本世纪的污点,与会的法轮功学员呼吁﹐立即制止中共迫害。本台记者采访了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Tony Perkins。

记者:“(对法轮功)的迫害持续了二十年,我们能做些什么帮助制止这场迫害?”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Tony Perkins:“我想美国对所有少数宗教团体和所有信仰人士有了更多关注,尤其对中国,因为那里的压迫更严重了。我们政府的最高层,直到总统和副总统都对此有所了解。这是我们和中国关系中的一个因素,我们期望中国开始尊重公民的权利,使他们能够实践信仰,不管是什么信仰。”

记者:“实际上,去年副总统彭斯发表有关中国的演说,其中谈到宗教自由、违反人权,我们同样认为宗教自由在任何地方都是非常基本的(人权),你认为我们能在这次会议后采取何种实际行动?因为你知道,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也需要落实在行动上。”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Tony Perkins:“我认为这很重要。不能只说,也要做。我们看到去年的首次部长级会议后已经采取了行动。我们看到更多的国家进行任命,一些国家像美国一样任命了宗教自由大使,其他一些国家任命了领导人,来审视本国的宗教包容情况。我想作为中国,我希望中国日益意识到他们处在国际主流之外,我还希望其他国家向中国施压,可以是经济上的,包括贸易、双边关系。我想各个国家都应该把宗教自由放在外交政策的第一线,我想说的是如果你能保护好(宗教)自由,那你就会发现社会更加稳定,经济发展也更迅速。从长期看这不仅对民众有好处,对政府也有好处,对国际社会也有好处。”

记者:“昨天和今天一位从英国来的发言者,谈到了(强制)器官摘取的问题,今天在中国还在发生。据推测(器官)主要来源是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和其他良心犯。”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Tony Perkins:“是啊,这太可怕了。目前得到的信息是绝对令人震惊的,这不能容忍。我想随着这些信息更加广传,你知道我们必须要确认这些信息。越来越多的报告出炉,显示这(强摘器官)确实在发生。这需要成为每个国家与中国(中共)打交道时考虑的因素,我们实际发现其他一些国家成了这些器官的市场,有一些其他国家还在参与,为器官提供市场需求。我们也必须对这些国家发声,表明这种行为不能容忍。”

记者:“实际上以色列、台湾等一些国家,已经在法律层面采取行动,阻止这种器官旅游生意。”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Tony Perkins:“是的,我认为这样的行动需要继续,如果我们看到有其他政府合谋参与提供(器官)市场,最终我们不能容忍,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

记者:“在美国,实际上许多医疗中心过去为中国医生提供培训,移植手术方面的,也许他们不知道这些中国医生回去后会做什么,此外一些美国大众也可能会被中国提供的(移植)器官所吸引。”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 Tony Perkins:“这和教育有一些关系,要让人知道,告诉美国人在发生什么。我们在这方面有一些国内工作要做,和中国有关,因为我们有许多财富500强公司在推动中国对少数宗教团体的镇压,包括脸部识别技术。我们在中国有生意、工厂正在帮助一个压迫民众的政府。所以美国这边也有责任,我想我们要教育美国民众,让他们对美国公司、医疗或任何方面(的公司)、任何人追究更大责任,只要他们有可能会帮助中国(中共)政府。”  (编译:Wend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