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煽情镇压香港?央视5千字长文藏杀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3日讯】港人反送中抗议行动越演越烈之际。中共不但威胁出兵镇压,而由王沪宁管控的中宣口,更是发表5千字长文,措辞强硬的煽动民族情绪,把反送中说成暴力骚乱,且威胁镇压。该文被认为对香港“暗藏杀机”。

8月1日晚间,由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江派常委王沪宁管控的央视,首次就香港市民反送中抗议行动,发表措辞强硬的文章。

这篇题为《惩治暴力恢复香港法治秩序刻不容缓》的5000字长文称,把港人自6月以来在反送中大游行中,多次遭港察开枪镇压,说成是部分激进分子借“反送中”,进行暴力骚乱。

进入7月,香港抗暴运动遍地开花,警方更加频繁的开枪镇压手无寸铁的和平示威者,抗议现场如战场,无数示威者被殴打重伤送院,大批示威者被抓捕,同时港警还被指动用黑社会在元朗血洗普通民众,点燃全民怒火。

对此,央视长文声称,进入7月暴力更渐次升级,砖头、铁棍、弓箭、纵火,冲击立法会、伤害警员等公然挑战中央权威,践踏“一国两制”底线,引发全港公愤。

而真实的情况则是,7月21日43万人反送中大游行结束后,警方以催泪弹、布袋弹在上环进行暴力清场。同时,在元朗有大批白衣黑帮拿木棍和藤条四处追打市民,连地铁车厢的民众也遭袭击,包括孕妇和媒体记者、民主派议员,有的头被打破,血流满面。

混战中有市民打电话向警方求救,但报警电话999无人接听,近三个小时不见警察踪影,最后警察姗姗而来也未抓一人。当晚至少有45人受伤送医,港人形容这是“警匪勾结,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建制派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曾在现场向一群白衣人竖起大拇指,并与黑帮握手合影,赞对方是“英雄”。

7月22日,一批民主党议员在元朗警署抗议警方的不作为。(大纪元)

警黑勾结镇压示威者引燃更大怒火

元朗暴力事件震惊国际,同时也引发香港更大民愤。

7月27日,示威者再到元朗举行“反送中”、“光复元朗”游行,抗议元朗白衣人血洗市民及警方执法不力。当天游行结束后,警方发射催泪弹、海绵弹及橡皮子弹驱赶示威者,致23人受伤,11人被捕。

7月28,示威者由中环遮打花园游行至上环孙中山纪念公园,再次抗议元朗暴力及警方开枪镇压示威者。警方则全副武装,强力推进,并不断施放催泪弹,驱散民众。至少有49名示威者被警方暴力拘捕,还有多名示威者受伤,现场惨烈。

7月29日,中共国务院港澳办首次召开记者会,发言人杨光4次高调力撑警队镇压示威者。而且威胁可能会出动中共军队介入香港事务。

杨光话音一落,7月30日晚,警方火速以“暴动罪”检控,7月28日抓捕的49名示威者,其是1人被控藏有攻击性武器,45人于7月31号在东区裁判法院过堂。

8月2日,香港警方还以捣毁所谓暴力分子武器库为名,抓捕反送中组织者陈浩天等7男1女。

与此同时,当晚,香港公务员则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主题为“公仆仝人、与民同行”的集会,要求政府撤回修订《逃犯条例》、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回应市民的五大诉求等。

目前示威者已经发起“8.5全港三大罢、七区集会”的提议,呼吁港人全面罢工、罢课、罢市。

央视长文“暗藏杀机”

然而,中共央视及其它党媒,不但对香港警察施暴及黑帮血洗元朗视而不见,反倒歪曲事实的把和平示威者说成暴徒,大肆威胁恐吓。

对此,香港市民朱女士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她看到央视那篇歪曲事实的文章,对示威者充满敌意及“暗藏杀机”,令人非常气愤。

她说,中共的丑陋不是用言语可以形容的,他们漠视民意,不去面对真正的港人诉求,让香港人自相残杀,造成社会混乱场面⋯⋯然后,更不要脸的是把一切责任全推给西方国家,外国势力干扰。

朱女士抨击中共政府当香港人是弱智,同时用这种伎俩欺骗国内无知的民众也许可行。但它骗不了绝大多数理性的香港人。朱女士表示,她和她的孩子会永远站出来维护香港的自由和尊严。

访港法律学者韩农也表示,他看了央视文章后,感觉到了强烈的“火药味”。

面对未来北京政府会作何种选择?他说,在多种方案中间,他们一定会选最坏的一种。对中国人,对中国最坏的那个选择恰恰是对他们自身,对特权利益集团最有利的。很多人都会理性的分析,武力镇压是“下下策”,绝不应该采取这种方案。

韩农表示,中共的这套决策机制恰恰是非理性的,体现在他们为自身的利益,会不择手段。现在形势恶化的速度比预想的要快。

对于中共频频威胁出兵香港,有中国大陆学者认为,中共政府暂时还不至于动用驻港部队,以武力镇压示威者。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日例行记者会上,被问有关驻港部队将对香港戒严的传闻时,华春莹称有关谣言,用心非常险恶,想制造恐慌。

外交部栽赃美国插手香港事务

华春莹之前多次就香港反送中运动发声,她不但在记者会上暗指美国是反送中幕后黑手。还声称,北京需要美方能够证明并承诺,不会插手香港事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谴责相关说法荒谬。他认为香港的抗议活动,完全是那些港人自发的举动,港人是在要求政府倾听他们的声音,每个政府都应该倾听民众的呼声。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反驳华春莹的言论荒唐可笑。发言人表示:香港正在进行的抗议活动,反映港人的情绪及对香港自治权遭到侵蚀的广泛忧虑。若说数百万人被操纵着去捍卫自由开放的社会,这不可信。

发言人说:美方敦促各方保持克制,避免暴力。港府必须尊重《中英联合声明》,美国长期支持香港的民主。言论自由和结社自由是美方与香港共同的核心价值。香港的自治持续受到侵蚀,正影响着香港一直以来在国际社会中的特殊地位。

网友嘲讽中共栽赃

不少大陆网民也嘲讽中共的说辞,认为是栽赃美国。

有网民表示:“出了事儿往美国和西方世界赖是常用手段。”

也有网民说,“2015年中国股市暴跌,政府也说是‘海外敌对势力’搅局,结果都是自己人在抽楼板。”

还有网民嘲讽:“这是中共官方倒打一耙的惯用手法,如果美国说几句话,就能让香港百万人冒死上街抗议,只能证明港府与北京太无能。”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为何多数港人仇恨共产党?中共少将说漏嘴(视频)
相关链接:习近平遭“埋刀设伏”?专家揭香港事件内幕
相关链接:香港濒临失控?曾庆红:越乱越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