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访民维权10年遭拘 5小孩被软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2日讯】在北京维权10年的河南省宜阻县访民李三虎夫妻日前被刑拘,家中孩子被清出北京,除了被带走的之外,至今仍有5个未成年孩子被软禁在旅馆内。

7月30号上午,李三虎与三儿子一起去了北京丰台区云岗派出所,一度失去联系。当天,李三虎的妻子胡大料给河北维权人士蔡志国发信息说,自己在江苏给女儿办理上学手续,被当地警方强行带走关押。

当晚,李三虎的大儿子发最新情况说:父母被原籍派出所强制带回刑拘。姐弟6人也被软禁了。

8月2号,李三虎的大儿子告诉新唐人说,现在他正在乡政府了解情况,他的6个弟弟和妹妹都没音讯。

李三虎的大儿子:“一个是跟我爸去派出所被带走了,还有一个是正在上班,被他上班的地方给带走了,还有两个是我们家最小的,一个12,一个14,他们跑到我们家里直接把人带走了。还有一个16岁在我们洛阳技校里面,也是被他们跑到学校带走了。”

李三虎的三儿子说,他1号被放出来了,他的弟弟和妹妹被软禁在旅馆里面。

李三虎的三儿子:“没有去看守所,在旅馆里面有人看着呢,关在同一个地方,两人一间屋有人看着呢。我爸爸妈妈被判刑了。”

河北维权人士蔡志国说,警方说要对李三虎夫妻判刑5年,什么原因也没说。

河北维权人士蔡志国:“现在的情况还不是太确定,前天了解的情况是,警方说李三虎他们在北京租房子给上访人住,还有给上访人写材料,打字复印,这是违法行为。”

李三虎原在河南省宜阳县白杨镇财政所工作,因乡长生病,他去医院看望时没带礼品,被开除,他因此在北京维权近十年,他家共有8个孩子,因没钱读书孩子们一度失学,李三虎因此多次拉横幅呼吁要求享受义务教育,实行教育平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