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8月0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周三表示:“鉴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台湾不久后将迎来大选,这场大选可能会加剧海峡两岸的紧张关系。去年,中国大陆游客是台湾最大的游客群体,在截至去年11月的一年中,大陆游客达到246万人。

2.苹果公司持有的现金和可流通证券已从2017年底的峰值降到目前的1020亿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财务储备则在同期增加近200亿美元,达到1170亿美元,超过苹果。

3.美国股市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周三分别下跌1.23%和1.09%,录得两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进行了10年来首次降息,提振了股市。但主席鲍威尔削弱了未来降息的预期。他表示,今天的降息行动并不是漫长的降息周期的开始。

4.美国零售业主要受到电子商务的冲击。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未经季节调整的电子商务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加12.4%,达到1273亿元;经季节调整后为137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预计今年关闭的门店将达到12000家。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