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全代会 提名韩国瑜参选2020总统大选(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8日讯】国民党全代会28日(周日)召开,正式提名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2020总统大选,并通过由党代表刘惠娟等175人的提案,为因应2020总统、立委选举,将原本应该在10月办理的国民党第20届第2任中常委选举,延后至明年总统、立委选举后再办理。

国民党全代会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板桥体育馆召开,许多国民党支持者、韩粉,一早便前往民体育馆外排队等待入场,长长的人龙挤满体育馆周边的人行道,拿着国旗或穿着国旗装的支持者沿途高喊“国民党加油”、“韩国瑜当选”。

韩国瑜约在上午9时15分许抵达会场,在外等待的民众一拥而上,高呼加油。由于民众太过热情,韩国瑜必须要靠着随扈开道,一步步前进到会场内。

全代会党内高层齐聚,营造团结气势,包括历任党主席前总统马英九、前副总统连战、吴伯雄、洪秀柱,参与初选落败的前新北市长朱立伦都出席;另外,近来仍勤跑基层的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等要角也与会。

今年国民党全代会主轴维持吴敦义担任党主席后“革新团结、重返执政”的主轴。在韩国瑜致词完后,安排吴敦义与韩国瑜拿起锄头,国民党全体立委参选人打保龄球等桥段,象征锄破民进党施政不力,让民进党“全倒”。

最后韩国瑜与吴敦义以及全体立委参选人手拉手,高呼“国民党胜利、韩国瑜当选、立委全垒打、中华民国万岁”,现场支持者也在台下挥舞国旗呼应。

先前传出可能脱党参选的郭台铭这次未参与全代会,成为焦点。与会的周锡玮表示,国民党一定要团结才会胜选,既然参加初选,讲话要算话,输的人也要让国民党团结起来,任何人制造国民党会分裂的假象,都是历史罪人。

周锡玮呼吁马英九和郝龙斌,既然当时请了郭台铭参选,“那也请你们把郭台铭拉回来到国民党团结的团队,一起打赢选举。”

朱立伦说,国民党一定要团结,只是这一次初选过程裂痕比较深,要用耐心团结一致。

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则认为,相信郭台铭一定有为大局着想的胸襟,而团结是要看大家的表现,不是靠嘴巴讲,要靠行动。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也呼吁,重返执政的目标还未达成,需要大家团结一致。他说,国民党现今处于生存关键时刻,民进党政府以转型正义为名,用尽各种手段无非想要弱化甚至毁灭国民党,国民党必须要获得明年总统选举的胜选,同时也必须在立法院席次过半,目标达到60席,打出漂亮的全垒打,全面执政,这样国民党才能“重返执政,拨乱反正”。

总统免兼党主席

国民党全代会通过国民党党章修正案,删除总统兼任党主席的相关条文,并新增党主席指定5县市长为中常委,让具有民意基础的人进入决策圈。

不过,有关删除党章中兼任党主席条款一案,受到外界瞩目,蓝天行动联盟则是一早就在场外表达抗议,前党主席洪秀柱稍早在会前接受访问时,也直言时机不宜。

就算删除兼任党主席条款一案党内仍有部分杂音,在本次全代会前夕,据了解,党中央透过复式动员的方式,如县市党部主委向反弹的党代表疏通,力求今天能顺利通过党章修正案。

最终,在今天全代会的二次会议中,顺利通过删除总统兼任党主席的党章修正案,将“本党党员为总统时,自其就任总统之日起即兼任本党主席,卸任总统时亦同免兼认知,不适用本条相关选举产生及任期之规定。新任主席就职,原任主席之任期同时届满”等相关文字删除。

今天的党章修正案中,也顺利通过新增党主席指定5县市长为中常委一案,让具有民意基础的人进入决策圈。

此外,党章原规定撤销党籍由考纪会决议后执行,今天也修正为由考纪会议决并由中常会核定后执行;在停止党权、党权报考纪会核备改为核定后执行,以确保党员权益。

延后中常委选举 修改不分区立委提名未讨论

国民党全代会另通过党代表提案,将原本应该在10月办理的国民党中常委选举,延后至明年总统、立委选举后再办理。

不过,因国民党内不满部分不分区立委的表现,因此今年有不少党代表提案,加严不分区立委的提名条件,包括将中央委员会行使不分区立委提名同意权采负面表列“不同意”的方式,改为“同意”。

国民党现行不分区立委提名,要经中央委员会议出席委员过半数不同意,才能否决提名。

提案指出,第9届不分区立委提名同意权投票,34位被提名人中,有14位没有获得实质的过半同意,更有被提名人的不同意票高于同意票,出现不同意票未过半而被提名的不合理现象。

会议主席、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对有关不分区立委的提案,都裁示交中常会研议,引起提案的党代表不满。

党代表许长辉上台发言指出,党中央不知道基层党代表要提案有多辛苦,他去年就曾针对不分区立委的同意权行使提案,上次就被送交中常会研处,但整整一年没处理,现在又要交由中常会,他不服气,呼吁党中央不要欺骗党代表。

曾永权则表示,要修改“党员参加全国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选举提名办法”还是要由中常会开会研议,才能照党代表的提案办理。最后经过现场鼓掌同意,将提案交由中常会研议。

许长辉先是将一堆资料扔到台上,随后更一度要冲上台理论,但遭到两旁的保全人员阻挡,被请下台。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