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报告:新型烟草产品与香烟无差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电子烟以及加热烟草制品,等新产品,并不像烟草公司所宣传的效果,既不能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也无法真正的帮助民众戒烟。

周五,世界卫生组织第七次发布《全球烟草流行状况年度报告》,批评烟草公司以各种措施,干预政府部门对香烟的管制。

报告中说,“烟草业采取系统性、侵略性、持久性的手段,并且投入大量资源阻止烟草管制,已有很长的历史。”

报告披露,烟草业采用公开或隐蔽的方式,阻止政府部门对烟草产品进行管制。比如宣传业界的新产品以降低健康风险为目标,提高在道德层面的公众认可程度。

不过,世卫组织烟草控制部门负责人表示,这都是谎言,烟草公司开发加热烟草制品等新产品的唯一目的,就是拓展市场。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部门项目经理 普拉萨德博士:“烟草业界宣称(新产品)帮助人们戒烟,但证据并不支持这种说法。”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部门项目经理 普拉萨德博士:“香烟和加热烟草产品除了暴露程度外,并无区别,(新产品)只是暴露程度较低,并且看不到烟雾。”

世卫组织还提出,证据表明,电子烟使吸烟在年轻人中更加流行,所谓电子烟能帮助戒烟的说法并不成立。

世卫组织烟草控制部门项目经理 普拉萨德博士:“答案就是要进行管制。WHO指南清楚地指出要管制电子烟。即使不禁止,也要管制,也不要放任电子烟在市场上自由流通,因为年轻人会去吸食。”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