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7常委排位突变 现中共末日怪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香港反送中、美中贸易战等事件交叠,中共党内各派长期积累的矛盾被激化,高层权斗再现新看点。有港媒说,习近平已丧失党内信任,许多人在消极抵制伺机反扑,7常委也立场分裂。专家分析说,十九大后不足两年里,7常委权力格局就现畸形,可以说是中共走到末日的怪胎。

有港媒刊发评论文章说,习近平在美中新冷战中进退失据,已丧失部分高干的信任,许多人在消极抵制,伺机反扑。文章说,25名政治局委员中,“习家军”比例很高,但没有太高调支持习的“新路线”的,而7个政治局常委中也立场分裂。

看中国7月26日刊发郑中原的评论文章说,在中共十九大换届更新的七常委,在不足两年里,权力格局已然发生了极大变化,相对上一届,更显畸形,甚至恐怖,王沪宁韩正、赵乐际排名藏北京内患。

文章认为,现任七常委中,势力增长最快但又最反常的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早年起用和布局进入高层的王沪宁

王沪宁承接前任刘云山的职责,但比起刘,王沪宁分管的工作既多又广,首先是一个极具实权的中央书记处书记,其定性是中共的日常实务部门,其统揽的成员包括中办主任、国家监察委主任、政法委书记、中组部长、中宣部长、统战部长,除了国防、外交,王沪宁无所不管。

不但如此,连中共正推行源自原教旨魔鬼马克思主义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领导小组的组长也是他,难怪外界惊呼,号称“三代国师”的王沪宁,可能是中南海真正操盘者。

王沪宁可能是中南海真正操盘者。(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另一个跳位明显的是韩正

韩正公认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人物,在十九大上末位入常。担任副总理的韩正,承接前任张高丽的职责,在国务院分管发展、改革、财政等方面的工作。

韩正职务扩权最明显的是,以往曾由中国国家副主席或人大委员长担任的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由韩正担任。而这属于党务系统。此外,韩正还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委员。

综上,韩正的权力似乎横贯党政军。

韩正的权力似乎横贯党政军。(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郑中原在文中重新列了一个当下七常委权势排名:习近平、王沪宁、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赵乐际。

文章说,如果说上届王岐山作为二号人物的话,还算合理,现在这个高层权力结构就颇为畸形了,可以说是一个中共走到末日前的怪胎。

一是,打虎的赵乐际落得个末位。证实中共是反腐越反越腐,面对内忧外患,无暇顾及,唯有让官场一烂了之。

二是,王沪宁被称为中共“大脑”,善于洗脑和蛊惑人心,原处于第六位,现在小人得志爬到第二位。自王沪宁掌意识形态和宣传后,中共对意识形态的管控加剧,左转严重,自美中贸易战以来,还以文革式的一套应战。

北戴河会议前,王沪宁还策划一个强调不忘“初心使命”的延安整党活动,准备党内大清洗。文章质问,王要让习走向什么样的结局呢?

三是,韩正,按外界说法,他是习近平与江泽民、曾庆红在十九大上妥协而获安插进常委会的,其掌管港澳背景不一般,港澳这一块因区位特殊,历来被视为曾庆红势力埋藏势力最深之地。指定韩正掌港澳,应该也是习与江曾交易的重要一环。

港媒曾披露曾庆红在一次会议上公开称,香港“越乱越好!”,结果,就是最近中共授意港政强推逃犯条例,由此引发大规模抗议,社会撕裂,局面持续恶化。

王岐山担任常委时,与习的配合被称为是“习王体制”。王沪宁上位可称为“新习王”体制。(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除七常委之外,再提一下八常委王岐山。

王岐山作为习近平的反腐功臣,本来配合习肃清江派为主的反习势力,在差点直捣“红龙府”捉“虎王”江泽民之际,却在十九大上退位收兵。王的退位公认只是一场权力的交战或政治交易,皆因保党宁愿功亏一篑。

虽然王岐山在2018年两会担任了国家副主席,但从过去一年多的公开活动可见,王似乎越来越悄然无声。王最近在接待外宾时公开说自己只是“礼仪式”角色。

郑中原说,王岐山担任常委时,与习的配合被称为是“习王体制”。现在王沪宁上位,可称为“新习王”体制。但两者意义大不同,王岐山只是习的助手,而王沪宁掌意识形态直接充当习的大脑,这不但表面畸形,且是极其恐怖的附体格局。

在此期间,时局变化之快令人难以想像,表面上是以美中贸易战为引子,实质能瓦解中共专制的全球灭共惊涛骇浪来了,中共政权这只千疮百孔的“红船”即将倾覆。

如今中南海当权者所为,只是中共政权末日试图自救的最后挣扎,已无力回天!

而中南海的恐怖格局,在近期也遇到了大问题。韩正在香港搞出了难以收拾的乱局,王沪宁的意识形态叫嚣,让世界更孤立中国,也让习近平国际形象一落千丈。

郑中原说,这种格局是否会因习近平,难以承受越来越恶化的形势而崩溃,进而导致权力再洗牌,最终产生彻底弃绝共产党意识形态的大破大立局面,值得关注。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专家给七常委“算命” 两大暗器毁了习近平
相关链接:习近平“梦碎”十九大 与江派两场交易被曝光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靠“贴心人” 2年打烂一手好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