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胡锦涛悲愤难抑 流着泪对习交待4个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执政10年,权力被江泽民架空,中共十八大上胡祼退支持习近平掌权。据港媒披露,胡在一次中共组织生活会上发言时,仍悲愤难抑,导致血压速升中风,被送入疗养院时,他紧握习的双手眼泪直下,对习说出4个字。

据已停刊的香港《争鸣》早年报导,胡锦涛2015年8月20日在中共组织生活会上发言时,悲愤难抑,致血压速升中风,胡锦涛被送医救治,诊断出帕金森症。胡锦涛对前去探望的中央政治局常委提出,他支持、接受公开病情及不保密等。

胡锦涛出院后,继续接受中西医物理治疗,以恢复手足功能。胡说:“总该趁有利条件和环境,把工作大事回顾、记录下来,对历史有个交代。”

胡锦涛在疗养院期间,还写了封致中央委员会暨退离休原中央委员的信,亲自交给前来探望的习近平、栗战书。据称,胡锦涛悲愤心情仍难以平静。他紧握习近平双手,眼泪直下,并对习近平表示要“勇往直前”等。

胡锦涛致中央委员会暨退离休原中央委员的信中,有12点建议和呼吁,主要内容包括:

要带头申报、公开、公布个人、配偶、子女的工作、经济收入、财产来源;请求、建议撤销退休后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要推行、执行对中共高层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要结束有规不行、有法不依的局面等。

这12条建议中,多项是针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如建议撤销中共前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对中共党政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等。

胡锦涛关键时刻“裸退”

胡锦涛执政10年,权力被江泽民架空。在中共16大上,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逼迫胡锦涛表态同意,并得以延任两年军委主席。两年后,江泽民被迫卸任,但继续通过自己安插的亲信掣肘胡锦涛,让胡、温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江泽民退而不休,干预“朝政”已是尽人皆知。直到2012年中共18大时,胡锦涛以自身全退,欲终止江泽民干政。

当时,不少舆论将此举比喻为“胡锦涛学董存瑞炸碉堡”,与一直想置他于死地的江泽民“同归于尽”,同时也给习近平全面接管权力开路。

港媒披露,在2014年9月28日的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侧重表达的两个方面是,批评江泽民乱政和提议对江泽民全面评价。

报导还说,胡锦涛在会上曝光江泽民在2002年12月初、中共十六大后,突然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上提出多项内则修订,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内则和政治局内则。

胡锦涛还表示,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中共常委会和政治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港媒2015年初也曾披露,胡锦涛在一次中共党内生活会上,痛揭自己在两届中共总书记任内,若干重大政策和问题均因争议和分歧被搁置,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退而不休的江泽民乱发表意见和建议,造成政策被搁置或被否决。

同年北戴河会议前后,陆媒屡屡抨击“老人干政”现象。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刊发的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引发热烈讨论,外界普遍认为此文是暗指江泽民。港媒也曾披露,胡锦涛在位时遭遇江氏集团三次暗杀。提起江泽民,胡总是心情悲愤难以平静。

(责任编辑:古风)

相关链接:修炼人看到的胡锦涛前世:历史上一个真实故事
相关链接:曾庆红“干儿子”爆猛料:江泽民曾软禁胡锦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