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尧遭起底:任青关会荣誉会长(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香港元朗暴力袭击事件,令亲中联办的建制派议员何君尧,成为众矢之的。事发当天,何君尧被拍到与行凶的黑帮暴徒握手言欢,遭到香港各界谴责。日前,何君尧另一身份又被曝光,他原来是香港黑帮青关会的荣誉会长,并兼任法律干部。

7月21日晚发生在元朗的白衣暴徒群殴市民事件,震惊全球。事件造成至少45人受伤。事发后,多方消息显示,中联办是动员此次黑帮行凶的幕后黑手。

中联办26日晚发表声明对此予以否认,但网上传出的内部视频显示,在7月11日元朗乡委会内部仪式上,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向一众乡绅说“不容许他们(示威者)来元朗搞事。”

元朗区议员黄伟贤在now新闻台节目中爆料,11日就职典礼后,就有消息称元朗有人在乡村召集人手,会对示威者展开袭击行动。21日晚,数百名白衣暴徒突然袭击了路过元朗的示威者。

而亲中联办的建制派议员何君尧,更被拍摄到和白衣暴徒握手寒暄的视频。视频中他对这些男子说“辛苦你们”,“你们是我的英雄。”

一位元朗阿伯日前向香港大纪元记者透露,他参加721反送中游行回家后,看到很多穿白衣的人,他在公园的位置上看到何君尧跟白衣人的对白、互动。

何君尧因此成为众矢之的,遭到香港各界谴责。22日,何君尧在香港立法会大楼召开新闻发布会,他声称只是和支持者握手,并辩称袭击者是在“保卫他们的家乡”。

新闻发布会后,何君尧的区办公室就被愤怒的民众毁坏。次日,何君尧母亲坟墓的墓碑也被毁坏,并被人用黑漆喷涂了政治文字。

日前,何君尧再被起底,原来他还与有江湖背景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简称青关会)关系密切。

中国问题专家、资深传媒人方德豪透露,何君尧是靠中联办的支持才进入香港政治圈的,其红色背景毋庸置疑。“值得留意的是,何君尧还是爱字头组织、香港青年关爱协会的荣誉会长和法律部顾问。”

方德豪说,“青关会的壮大背后,都是中共势力在背后支持。青关会活动的主礼嘉宾,也有中联办的高层在,令人感到何君尧和中联办的关系真的密不可分。”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香港青关会于2012年6月成立,被指由中共政法委系统和前特首梁振英扶植,专职以暴力冲击手法打压法轮功,多名成员曾因袭击被判罪。在此次香港反送中运动中,青关会积极撑警,并冲击反送中示威者。

值得一提的是,青关会委员会成员身份层级甚高,全港18区区议会主席中,有11名区议会主席、1名副主席都是青关会荣誉会长。

香港保安局前局长黎国栋也是青关会荣誉会长之一,廉政公署(ICAC)前首席调查主任黎嘉恩,则是青关会的荣誉顾问。而行政会议成员、曾力推23条恶法的前保安局长叶刘淑仪也曾是青关会荣誉会长。

熟悉中国事务的资深传媒人程翔透露,何君尧是建制派中典型的集“乡、黑、共”三股势力于一身的人。

“他本身是屯门良田村的望族,有乡的势力,而当地生活的黑社会也都会听他话。”程翔表示,有何君尧撑腰,所以那些黑帮份子才有恃无恐,警察都要退避三分。

《大纪元》指出,元朗恐怖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已经渐渐浮出台面,从“白衣人”到“青关会”,中联办如何动员政府部门、亲共政党与地方黑势力制造暴力事件,越来越明朗。但中共制造的恐怖事件没有吓倒港人,反而掀起一场前所未有的全民抗共浪潮。

25日,数十名青关会成员在北区区议会闹事,阻止民主派议员发表反送中“5大诉求”和反对元朗暴力的声明。这些人手持“支持警方”等标语,在旁听席不断大声叫嚣和人身攻击、辱骂议员,多次阻止民主派议员朗读声明和提出临时动议,导致会议被迫流会。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