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操控黑帮录音曝光 鼓动元朗恐怖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7日讯】历经数月的港人反送中大游行,发展至黑帮血洗元朗西铁站事件。事后,中联办矢口否认与此事有关。然而,路透社发布一段录音显示,中联办官员呼吁民众保护元朗,驱赶反对政府的示威者。有元朗区议员形容李蓟贻的发言“等同是中联办向乡事派下达‘动员令’”。

路透社26日获得一段录音显示,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于7月中旬出席“十八乡乡事委员会第25届执委暨村代表就职典礼”,面对数百名村民,李蓟贻发言说,香港陷入最严重的政治危机。

李蓟贻还强烈批评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示威者,呼吁在场的元朗村民“保卫家园”,说不会让示威者来元朗制造“麻烦”。李蓟贻还一而再、再而三的声称,政府与围村需要“和谐团结”,特别是香港有风雨的时候。

翻查报导可见,元朗民政事务专员袁嘉诺、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全国侨联副主席卢文端、全国政协委员邓清河、全国政协委员兼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志详、元朗区议会主席沈豪杰等人,当日均出席了就职典礼。

7月26日,网上讨论区还疯传一段短片,相信是与路透社报导的同一场合。

短片中李蓟贻正在台上致辞,谈及所谓“保卫家园”一事。他说:“我们自己这个地点,我们自己一定有信心去守。这样就没有人够胆量在元朗搞事。”台下立即传来一阵掌声及欢呼声。

短片引起网民愤慨,不少人怒批中联办涉嫌干预香港事务,出动黑帮殴打示威者手段卑劣肮脏。

香港民主党元朗区议员麦业成目睹了元朗火车站流血事件,他相信,如果李蓟贻没有明确呼吁对抗议者进行暴力行动,元朗就不会发生恐袭事件。

元朗区议员黄伟贤23日出席电视台节目时,也点名7月11日李蓟贻在十八乡乡事委员会就职典礼发言后,连侬墙就被破坏。

黄伟贤说:11日当晚,他有被邀请出席就职典礼,当时李蓟贻发言,本来有稿读,但他在中途放下了,开始讲反送中条例,然后说,希望村民不让示威者进元朗生事,进来就一定要赶他们走。

黄伟贤形容当时李蓟贻的发言“等同是中联办向乡事派下达‘动员令’”。

港媒明报亦报导说,李蓟贻当天的言论是“变相鼓励乡绅行动”。

白衣暴徒血洗元朗引更大民愤

7月21日,香港43万人反送中大游行后,以棍棒、铁棍等凶器追打无辜市民和传媒记者,包括大批游行后返家的穿黑衣的示威者。其后白衣人还冲入月台,见人就打,市民的惨叫声不断。

整个暴力过程持续数个小时,事件导致至少45人受伤,包括孕妇和几位媒体记者,有的头被打破,血流满面,其中一人危殆,5人情况严重。

香港黑社会暴力震惊国际社会。当时即有港媒披露,中联办是7.21元朗乡黑暴徒袭击市民的幕后黑手,涉嫌在背后下达“动员令”,命令乡黑势力行动。

中联办有关负责人否认中联办与元朗暴力事件有关。上述录音曝光后,有网民表示:“铁证如山”,要把有关片段推向全世界,让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香港民主党在22日凌晨发出声明,强烈谴责特区政府“任由黑社会血洗元朗”。泛民主派的职工盟发表声明,称这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认为是赤裸裸的“警黑勾结”。

大纪元评论员程晓容说,中共当局明目张胆地在香港发展暴力政治文化,在中共护航下,黑帮胆敢当街行凶,追打无辜市民,而警察竟然集体“消失”。中共又一次挑战法治底线,自由社会必须警醒。

她说,目前,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香港局势,元朗恐袭的表象和内幕敲响了警钟。中共对内实行强权统治,封锁真相,压制异议。在国外,中共大举输出共产意识形态,为达目的,中共已经多次在境外赤裸裸地动用暴力,释放恐怖气焰。

假如任由中共胡作非为,对它的暴力侵犯示弱,更大范围民众的自由和权利将被悉数剥夺。港人“反送中”浪潮展现了一场正邪之战,严峻的形势正在给世界带来更多的考验和反思。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