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疑因推特言论被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中共打压言论自由越来越严,7月25号, 又有北京维权人士全世欣被以所谓的“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在海淀看守所。据了解,全世欣这几天转发了多个香港元朗暴力事件的视频。

据《维权网》报导,全世欣好友分析,这次全世欣可能是因为推特言论而遭到拘捕。因为最近一两个月,全世欣并没有太大的维权动作,而是正在做关爱流浪宠物狗的公益活动。

北京维权人士何先生表示, 全世欣自去年秋天以来已被多次拘留,目前她的案子还没有进一步消息,律师也没有跟进跟会见,所以无法确定这次被抓的原因。

北京维权人士何先生:“我是听说,我真不敢确定,就是在网上说点什么,贴东西嘛,你看看她推特好吗?”

全世欣在推特上关注社会问题和维权事件。近期她关注香港的“反送中”运动,这几天转发了多个元朗暴力事件的视频,而中共目前正全力封锁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消息,之前已有多人转发相关消息被抓。

北京维权人士马先生:“大陆这边对言论的管控是越来越严了,经常有人被抓,常态化了,有些也不是很敏感的话题,很普通的事,就随便聊天嘛,在政府看来就不行,它就不允许有这种言论,很有很可能抓人,打压越来越严厉了。”

近期因社交媒体的言论而获罪的大陆民众越来越多。山西媒体人杜二伟在19号被太原警方强制传唤 ,遭到24小时的拘禁和折磨,原因是他一个多月前在微信转发一则批评官方的言论,涉及批评北京驱逐低端人口,以及修宪等内容。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