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20管理员被喝茶 党媒补刀嘲讽 港民笑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6日讯】中国大陆“帝吧”网军日前扬言要“出征”香港论坛,欲在香港乱局中再搅搅混水。结果刚“小试牛刀”,尚未正式发起“冲锋”,就被香港网友将其主要成员的个资起底曝光,被迫宣布停止活动,成为网络笑柄。还有消息指该吧的20名管理员随即被中共公安“请喝茶”,就连党媒旗下公众号都发帖嘲笑其“出师未捷身先死”,一时间令毛左气疯,港民笑翻。

7月21日香港逾40万人举行“反送中”大游行后,元朗地区紧接着就发生了数百白衣黑帮人员持械殴打香港市民的恶性暴力袭击事件。

正当香港乱局纷纷世界震惊之际,中国大陆网络论坛上的帝吧网军发布通告,扬言要在23日晚上8时“出征”香港“连登讨论区”。这群被中国网民称为“网络红卫兵”的网军打着“声援香港警察”、“声援何君尧”的旗号,欲与香港网民一较高下。同日,该吧的网军还抢先翻墙到“民间人权阵线”及“香港民族阵线”的脸书专页上去”洗版“,发表了大量谩骂的言论。

然而,很快就有香港网友挖出并曝光了“帝吧”主要管理人员及骨干成员的详尽个人资料,包括真实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手机号码及数十个银行账户及当前存款余额等讯息,全面详尽、应有尽有。

还有香港网民使用这些资料在网上替帝吧成员报名参军,注明“自愿发放艰苦地区”,并在填写其政治面貌时,修改其宗教信仰。“帝吧”成员惊吓之际,迅速宣布停止“出征”活动。

7月23日早8点,“帝吧”官方微博发帖称, 22日晚间“我们帝吧集团军其中一个高管接到相关部门的电话,国内管理团队部分人被锁定”。1小时后(9点),帝吧官微管理人员再发微博称,“本小编此后不再负责本微博更新。”

随后有消息称,“帝吧”因公然号召中国网民翻墙去“出征”,结果有20名管理人员被中共公安“请喝茶”。

一时间,帝吧“出征”戏码尚未正式登场就“踢到铁板”的事件,成为海内外众多网民的笑柄。连中共党媒旗下的“侠客岛”都发文,讥笑帝吧人员这次“出师未捷身先死”。指其过去“拳打特朗普,脚踢蔡英文”,这次却“在香港这弹丸之地上栽了跟头”,“令人大跌眼镜”云云。文章最后还附上了“摀脸笑”的表情符号。

“侠客岛”此文一出,顿时令一众正灰头土脸的“网络红卫兵”们气疯,他们立即打出惯常使用的“民族主义”大旗,调转枪口对“侠客岛”一通狂轰滥炸,最后“侠客岛”只好道歉撤稿了事。

另一边,香港众网友却看戏看得笑翻了天,纷纷在“连登”等社交平台上发帖称,“笑翻了”、“无论看多少次都好好笑” 、“笑到往生”。

有网友调侃帝吧成员“真正的参军了。”还有网友趁机拿中共防火墙开涮,笑称“翻墙是犯法的 ,亲。”

也有网友调侃道“边饮茶边教你讲中国私隐很安全。”还有香港网友模仿帝吧网军惯用的语言留言称“犯香港者 ,虽远必诛。”

资料显示,中共网军“帝吧”是百度贴吧的一个论坛板块,该吧因经常参与或发起群体性网络攻击事件,其攻击的对象通常是一些意见不同的群组专页。早前帝吧的网军曾经攻击过台湾总统蔡英文专页、苹果日报主页、瑞典电视台SVT的节目主持人和瑞典外交部的facebook等等,由于这群网军的破坏力很强而且臭名昭著,故有“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恶名。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