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港生静坐声援“反送中” 遭亲共学生暴力袭击(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5日讯】澳洲昆士兰大学的香港留学生周三在校园内设置连农墙并静坐,以声援香港民众的反送中运动。下午开始有大批中国大陆学生前往围堵破坏,踩踏连农墙,对在场的香港学生爆粗口恶言相向,还推搡殴打香港生。最终警方和校方共同出面劝港生离开才结束冲突。

综合外媒报导,澳洲昆士兰大学 7月24日举办了市场日活动(Marker Day)。香港留学生为声援反送中运动从一早就开始在校园内静坐,并设置了连农墙表达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等诉求,吸引了不少当地学生来观看并加入声援行列。

上午的活动情况进行得很顺利,但从下午1点钟以后,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学生出现在香港学生的活动现场,最多时中国大陆学生超过了200人。大陆学生先用“香港属于中国”等便条纸去遮盖港生连农墙上的贴纸,或者用水去浇湿连农墙上的纸条,后来干脆粗暴踩踏连侬墙。

在双方理论争执的过程中,有大陆学生突然暴粗口恶言相向,还气势汹汹地扑过去,对一名身形比较瘦弱的香港学生大打出手。

澳洲警方与校方出面调解时,中国大陆学生更无理要求警察驱离声援反送中的香港集会人士。

校方人员要求包围香港学生的大陆学生先行离场,但遭大陆学生拒绝。最后警方与校方基于安全考虑,劝说声援反送中人士离去,整个冲突才于下午4时左右结束。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