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放过李鹏次子内幕揭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于22日去世,有关他的许多旧闻被翻出。据报,当年李鹏的次子李小勇,因受原中共北京市长陈希同之子陈小同的牵连被捕,高检欲严惩李小勇,最后江泽民李鹏幕后妥协,江放过了李小勇。

中共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于7月22日23时11分在北京去世,终年91岁。李鹏一生因六四镇压,三峡大坝等事件而成为备受争议的人物。

李鹏历任中共电力工业部部长、国家教育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总理和人大常委会委员长等重要职务。

在结束两届总理任期后,李鹏于1997年连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党内的地位仅次于时任中共党魁的江泽民。2003年3月,李鹏卸任常委淡出政坛。

李鹏与妻子朱琳膝下有两儿一女,长子李小鹏与女儿李小琳活跃于政商界。次子李小勇,移民新加坡。

江泽民和李鹏幕后妥协 放过李小勇

港媒曾报导,李小勇曾是武警上校,八十年代已开始利用武警特权盗卖和走私军火。九十年代后期,李小勇与一个叫曹予飞的台商合作,最后传出杀人灭口侵吞5千多客户5亿血汗钱的惊天大丑闻。

1998年李小勇与曹予飞因分帐问题闹翻,将“新国大”期号所有设备和现金搬走,11亿元账面户口提取一空,并出动武警绑架曹予飞,在时任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一手操办下,曹予飞被判死刑杀人灭口。

李小勇和原北京市长陈希同的儿子陈小同是酒肉朋友,两人一起也做过不少坏事。

据《远华案黑幕》一书披露,陈希同出事时,中共决定要逮捕其子陈小同,在陈小同被抓的前一天,李小勇就偷偷告诉陈小同说:“他们要抓你。”并暗中安排陈小同去香港。

当晚,陈小同被逮捕,然后就开始招供,陈小同被关进去的头三天,讲的全是李小勇的事。

当时香港《前哨》文章披露,由于罪行恶劣,中纪委对李小勇不敢擅自做出决定,遂转给高检。时任总检察长的张思卿本欲严惩李,但经李鹏与江泽民幕后达成妥协后,江一句话就让“小李鹏”过关回了家,但对陈小同却决不轻饶。

在陈希同案以后,江泽民的亲信、主导国防军事交流及军队情报工作的熊光楷想擦李鹏的鞋,把李小勇保护到总参二部,准备把他调到海军情报部,而海军情报部部长也同意接受。

而中共前外交部长姬鹏飞之子、当时掌管总参二部的姬胜德不同意,在召开一个全军情报部部长的会议上,把海军情报部部长严厉地训斥了一顿,说:“李小勇是社会上一个混混,说白了,就是个流氓、地头蛇,把他招来情报部干嘛。”

姬胜德因此得罪了李鹏,也因看不起江泽民及当众羞辱江泽民,最后,江泽民借“远华案”整治了“不听话”的姬胜德,对其下了必杀令。

据报,1999年3月,江泽民在曾庆红出谋划策的帮助下,利用了当时身为副总长的熊光楷与姬胜德的工作矛盾,以及姬胜德卷入了“赖昌星案”,以“反腐”名义一举拿下了姬胜德。

姬胜德被捕后,经军事法庭审判认定其犯有4宗罪:受贿2000余万元;挪用、侵吞军事用途的资金900万;隐瞒配偶加入外国国籍;以及涉嫌泄露了军方机密。

报导说,在姬胜德如何量刑的请示报告上,江泽民的批示是:“军中败类、民族败类、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姬鹏飞得知独子凶讯后,先后4次写信给江泽民、张万年、迟浩田,请求宽恕,免其一死,但都如泥牛入海无消息。

报导说,其实太子党们的狂妄贪腐在中共内部早已成为常态,姬胜德固有咎由自取之情,但比起江泽民轻松放过李鹏次子李小勇,可见江泽民的所谓“反腐”,其实只是顺昌逆亡的权斗手段而已。

《炎黄春秋》曾刊文披露,姬鹏飞获知独子死刑消息后,四处求情,当得不到明确回复后,于2000年2月8日在书房写下遗嘱,用红酒吞服了三十多粒安眠药片自杀身亡。

报导说,姬鹏飞的自杀使得姬家在中共元老内部博得不少同情,当时中共二号人物的胡锦涛,也三次要求保释姬胜德。最终,姬胜德被处以死缓,后改判无期,最后保外就医回到家中,但身体已残。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