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要求讨论元朗袭击 前高官促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香港7月21日元朗发生涉嫌警黑勾结事件,震惊国际。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要求尽快召开特别会议讨论。另外,34位前高官议员以及国际商会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展开调查。

2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致函法会主席梁君彦,指周日晚在元朗发生袭击事件警员未有及时到场,令社会广泛认为是警方纵容黑社会,持械殴打市民,要求尽快召开特别会议,并要求特首林郑月娥、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以及警务处处长卢伟聪等官员列席,交代事件及道歉。

民主派议会召集人毛孟静:“‘警黑合作’的嫌疑是非常伤人,对警队本身都未必公平,希望可以大声清楚全讲出来,究竟可否令我们香港人释疑呢?就不像林郑(月娥)或李家超或卢伟聪,昨日就随口说一句指绝无此事,‘警黑合作’是否‘大龙凤’,没有此事,没有这个问题。”

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杨岳桥:“昨天晚上无论是元朗、沙田等新界地区犹如无人之城,为何市民宁愿提早落闸,国际级的零售商店宁愿给员工提早下班,宁愿相信谣言也不再相信警队可以维持治安,政府无法出来告诉市民没事如常,就是当港人对这个制度已失去信任,而我们拥有权力的人没担当,这才真正问题所在。”

有鉴于元朗袭击事件,建制派议员何君尧涉嫌与事件有密切关系,民主派将在复会后,提出弹劾议案。

另外,34位前高官议员及专业人士再发联署信,强烈要求政府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形容此为修补撕裂、寻求和解、唯一公认的最有效方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