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暴徒血洗元朗 港议员公开质疑中联办是黑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4日讯】香港元朗白衣暴徒7.21袭击事件发生后,香港社会上质疑 “警黑合作”的声音铺天盖地。许多当事人在现场所看到和感受到的事实,以及不少现场拍摄的视频均显示,香港警方这次与元朗发起暴力攻击的歹徒关系蹊跷。有泛民派立法会议员周二更公开质疑香港中联办为元朗事件的幕后黑手,呼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此事件。

7月21日43万人“反送中”大游行后,元朗地铁站及附近出现数百名身穿白衣的人士,手持棍棒及铁条等器械,对刚参加完游行乘地铁回家的市民发起暴力袭击,甚至冲入车厢对乘客进行无差别攻击。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和媒体记者受伤住院,期间还有一名孕妇被打倒在地。这些暴行震惊了国际社会。《路透》、《英国太阳报》、《雪梨晨驱报》等西方媒体在报导这次攻击事件时,都直接或间接点出白衣人系黑社会成员,而他们能够如此肆无忌惮的横行霸道,是因为他们背后有中共政府在撑腰;香港泛民派立法会议员以及元朗区议员黄伟贤更将质疑的矛头直接对准了被民众戏称为“港府太上皇”的中联办,怀疑香港中联办就是元朗暴力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黄伟贤在now新闻台《时事全方位》节目中爆料,本月初元朗十八乡乡事委员会就职典礼上,中联办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以“嘉宾”身份发言时,就曾突然放下手上的讲稿,开始鼓动元朗的“爱国爱港村民”一定要把反送中的所谓“暴徒”赶出元朗地区。此后元朗就接连发生了表达港人诉求与心声的连侬墙被毁、放映会被冲击以及西铁站白衣暴徒袭击市民的事件。

黄伟贤表示,据他了解到的情况,今次事件涉及元朗六乡,包括屏山、十八乡、八乡、厦村、新田、锦田,加上屯门乡共7个乡,参与攻击行动的白衣人大都有黑帮背景。

立法会议员朱凯廸也公开质疑中联办是暗中指挥这次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朱凯迪形容白衣人在元朗的暴行是“香港版义和团事件”,他认为中联办在新界乡市内找些愿意充当“烂头卒”的人,然后假传有人会21日到元朗闹事,以“保家卫乡”之名让这些“烂头卒”去打人,意图利用流氓、黑社会来制造恐惧,吓唬香港反送中的普通民众。最后朱凯迪强调,元朗事件影响到新界西北的110万居民,更值得进行独立调查。

香港元朗7月21日晚数百名白衣歹徒在地铁站对市民发起无差别暴力攻击事件。(视频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在香港元朗区议会的41个议席中,有30多名议员都是亲中共的建制派人士。过去一些香港非建制派组织曾到该地区举行游行,例如2015年的“反水货客”游行,都发生了有帮派份子出头制造的暴力冲突事件。

而早在上个星期,网络上已经有人在释放流言,指出有示威者要到元朗“搞事”。建制派的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则于7.21游行前在社交网站发表视频,公然呼吁元朗乡民要把到元朗搞事的示威者“打到片甲不留”。事发当晚,何君尧还被人拍摄到含笑在街头,与疑似刚刚攻击了市民归来的白衣歹徒握手问好,还称赞对方“做得好”,是“保家卫族”的“英雄”。

还有已曝光的视频显示,有两名香港警员曾与两名手持木棍与铁条的白衣男子密谈,期间警员还拍着白衣人的肩膊,态度似十分亲近;更有警员并给袭击市民的白衣人士让路,允许其从容驾车离开;元朗区内多所警署也在事发当晚拉下铁闸,不接受市民的报案。

有警员在冲突发生前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元朗凖备大量藤条打仔”,因此网民质疑警方早就知道有帮派份子要在元朗搞事,却故意放水,听任他们攻击无辜民众不予制止。

香港民主党7月22日凌晨发出声明,强烈谴责特区政府“任由黑社会血洗元朗”。声明称:“特区政府和警方任由黑社会管治元朗, 形同独立, 并放任黑社会追打无辜市民,民主党强烈谴责特区政府和警方的不作为。”

香港公民党发出的声明则指出,事发当晚不少市民报警求助,但遭接线人员恐吓“害怕就不是出街”,显示警方“恍如与黑社会协调”。其声明并警告林郑政府,“倚仗警队武力和黑社会暴力处理民怨,只会被香港市民唾弃,令民怨继续沸腾,抗争运动将会一直升级,民间与政府的裂痕永无愈合之日,对香港整体绝无好处。”

香港国际关系专家沈旭晖在社交媒体上发帖指出,这次元朗出现的这种“无差别袭击,完全针对平民”攻击事件在任何地方出现都会被称作“恐怖袭击”,而歹徒发起暴力攻击目的,是要制造公众对个人安全产生恐慌。

香港中文大学讲师梁启智也认同这是“恐怖袭击”。他表示,元朗攻击事件与早前部分示威者“打烂玻璃”的行为性质完全不同,把元朗的白衣人称为“暴徒” 还是过轻了,“他们是恐怖份子”。他质疑,“香港政府是否正在支持恐怖主义?”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