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总理请辞 总统任命继任人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3日讯】海地总统摩依士上任两年半来,22日(周一)再度发布高层人事案,前任总理拉宾(Jean Michel Lapin)因未获国会支持而请辞,由米歇尔为新任总理。

米歇尔(Fritz-William Michel)曾在经济暨财政部位居要职,是摩依士(Jovenel Moise)上任两年半以来第4位总理。米歇尔的任命是在摩依士和国会参、众两院议长磋商后的结果。

摩依士5月被高等审计法院指控为“贪污计划”的核心人物,侵吞用于修筑道路的委内瑞拉援助资金后,摩依士任命部长的权力受到挑战,也面临下台声浪。

对此,摩依士上月在海地首都太子港的官方仪式上说:“今天,我要直视你们的眼睛告诉你们,你们的总统,那个你们投票给他的人,并未涉入贪渎。”

60%的海地人生活在贫穷线以下,通膨率超过18%,暴力犯罪飙升。太子港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几乎每天都有武装帮派间的冲突。米歇尔将面临艰钜的任务,必须恢复民众对海地领导权的信心。

联合国6月发布的报告指出,2018年太子港贫民窟屠杀案造成26人丧生,当时据称有数名警察和政府代表在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