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川普会见宗教迫害幸存者传递了什么信号?

2019年7月17日,对于全世界因为宗教信仰而遭受迫害的人来说,特别是对于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来说,是一个令人欣喜和难忘的日子。

当天下午4点半,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了来自17个国家的27位宗教迫害幸存者,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女士。这是川普总统第一次在白宫正式与遭受中共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会见。

据大纪元报导,白宫提供的27名和川普会面者的名单中,包括四名中国人,除法轮功学员张玉华外,另外三名是:维吾尔族穆斯林伊尔哈姆(Jewher Ilham),藏传佛教徒尼玛拉姆(Nyima Lhamo),以及一名基督徒欧阳曼萍(Manping Ouyang)。

张玉华女士先向川普总统问好,并自我介绍说:“我是法轮功学员,我丈夫还在监狱里,他也是法轮功学员。”

川普总统问张玉华:“在哪个监狱?”

张玉华回答说:“江苏省苏州监狱。我很担心我丈夫,因为在这个监狱有一名法轮功学员坐牢三年,回家的第二天吐了很多血后就死了。”

川普总统问:“你是说,他死了吗?”

张玉华回答:“是的,他死了,他是一位年轻的法轮功学员。”

张玉华告诉川普总统,这让人想起被朝鲜关押的那个年轻美国大学生,经过川普营救回到美国几天后就不治而死了。“你知道那种政权会做什么。所以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制止它。”

张玉华还告诉川普总统,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仍在发生着,她请求川普总统帮助制止中共政权发动的这场迫害。

川普总统说:“是的,我明白。”然后对张玉华女士连声致谢。

纵观当今世界,可以说大多数国家都已实现了信仰自由,但在极少数专制极权国家,因为宗教信仰而遭受迫害的悲剧惨剧却仍在上演。特别是在中国大陆,共产党对法轮功、伊斯兰教、藏传佛教和天主教、基督教等信仰的非法打压近年来不但没有停止,反而有增无减,几乎每天都有人因为信仰被囚禁、判刑和折磨,信仰者的生存环境正变得越来越非人化。

这种现状表明,争取和捍卫信仰自由依然是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重大课题。为了争取和捍卫这种自由,固然需要信仰者自己的坚持和努力,但因为打压他们的国家机器远比他们强大的多,光靠他们自己的坚持和努力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世界各国正义力量的声援和支持。在这方面,作为世界自由灯塔的美国更是义不容辞责无旁贷。我想,这不仅仅是因为美国是自由世界最强大的国家,更是因为宗教信仰自由是美国的立国基石。

美国《独立宣言》讲的很清楚:“我们认为下面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而自由权中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信仰自由的权利!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更明文规定,“国会不得制定关于下列事项的法律:确立国教或禁止信教自由…… ”

今年早些时候,川普总统也曾表示,“美国从来就是一个高度崇尚信仰自由的国度。这是登上我们辽阔大陆的第一批外来定居者见证的承诺。此后几个世纪我们最勇敢的卫士为我们全体公民捍卫了这个承诺。”

自从建国以来,美国不仅高度重视捍卫本国人民的宗教信仰自由,而且对在全世界范围内推进宗教信仰自由也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和巨大的贡献。但遗憾的是,由于川普之前几任美国总统对中共奉行绥靖政策,美国政府声援支持中国人民争取和捍卫信仰自由权利的力度明显减弱。不过,自从川普就任美国总统后,这种状况已得到明显扭转。

川普总统在这次会见17个国家的27位宗教迫害幸存者时说的话再次向外界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美国绝不会无视任何对宗教信仰自由的践踏,美国将永远跟争取捍卫这种自由的人站在一起!

川普总统说,“在美国,我们始终明白我们的权利来自上帝(神),而不是来自政府。在我们的权利法案中,第一就是宗教信仰自由。我们每个人都有权跟随我们的良心以及信仰的要求来行动。我们知道,如果人们无法自由地行使信仰权利,那么自由就毫无意义了。”

在谈到捍卫宗教自由时川普总统更明确表示,任何一位总统都不像他这样认真对待信仰自由问题。“这就是为什么美国人民将永不懈怠地推进宗教信仰自由,这对我作为美国总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议题。”

特别是川普总统下面的这番话,我相信不仅深深打动了每个被他会见的宗教迫害幸存者,而且将给全世界所有正在争取和捍卫宗教信仰自由的人注入力量和勇气。他说:“你们每个人都因信仰遭受了巨大的痛苦,你们受到骚扰,威胁,审判,监禁,酷刑。”“你们每个人现在都见证了在全世界推动宗教自由的重要性。”“你们所承受的痛苦是大多数人无法承受的,我要向你们祝贺,我很荣幸能跟你们在一起,我将永远与你们并肩站在一起。”

为川普点赞!为美国点赞!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