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和俄罗斯交换战俘 数百人将获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20日讯】乌克兰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战争已经进行了5年。本周,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调停下,两国同意交换战俘,涉及277人。

乌克兰一名高级官员周四表示,乌克兰已同意和俄罗斯交换战俘,预计会用关押在乌克兰的208名俄罗斯人,换回69名关押在俄罗斯的乌克兰人。

目前尚不清楚,去年11月被俄罗斯海军在刻赤海峡拘留的24名乌克兰水手,是否在名单上。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周五在首都基辅参观军营后表示,要将这些水手计算在内。同时也要用俄罗斯记者吕钦斯基把乌克兰电影制片人森佐夫换回来。

乌克兰总统 泽伦斯基:“水手当然要返回乌克兰。如果谈到彼此表达善意,那么我们希望这能尽快实现。”

2014年以来,乌克兰军队一直在和东部亲俄分离主义者作战。据报导,有数十名乌克兰战俘关押在俄罗斯。

涉及两国冲突的最近一次换俘是在2017年12月,乌克兰向对方移交了大约300名俘虏,换回大约70人。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