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贸易谈判不妨碍美国支持宗教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9日讯】周四,美国副总统彭斯和国务卿蓬佩奥,在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上发表讲话,宣布将成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彭斯表示,不论美中贸易谈判结果如何,美国都将坚定地与中国有信仰的人们站在一起。

在周四的演说中,蓬佩奥以法轮功等信仰团体为例,指出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的严重性。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在场的每个人都知道,中国有信仰的人们需要支持。去年九月,陈慧霞,一名法轮功学员,被判入狱三年半,仅仅因为实践她的信仰。”

蓬佩奥宣布,将创建国际宗教自由联盟,对抗针对宗教自由的迫害。

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我们将创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我们希望这个新机构,也是史上首个致力于这一议题的国际机构,能基于最近的努力,将理念相同的国家凝聚在一起,迎接国际宗教自由方面的挑战。”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四发言,谈到中共政府对信仰团体的迫害,包括藏人、维吾尔人和基督徒等。彭斯表示,美国捍卫宗教自由的承诺,不会受贸易谈判的影响。

美国副总统 彭斯:“美国正在与中方就贸易关系进行磋商和谈判,这会继续下去。但无论我们和北京的谈判结果如何,你们可以放心,美国人民会坚定地和中国有信仰的人们站在一起。我们会祈祷,为了他们能够自由实践信仰的那一天。”

彭斯强调,对自由和幸福的追求,是全人类与生俱来的权利。

美国副总统 彭斯:“我们今天在这里,是因为我们现在和将来的永远,都会坚守如下准则,创世主赋予我们不可剥夺的权利,包括生命、自由以及追求幸福。这些不仅是美国人与生俱来的权利,是整个人类生而俱来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林宇、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