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政府项目拖欠百名农民工工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8日讯】首先关注中国的消息。陕西西安市政府去年将一个拆迁项目承包给一家拆迁公司,但完工快一年,该公司的约150名民工却被拖欠六、七百万工资,多次讨薪只拿回不到两百万的工资,他们至今投诉无门。

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丈八街道办甘家寨村拆除违规建造的房屋工程,约有一百五十名农民工,完工快一年了,被拖欠六、七百万工资,他们多次向承包的陕西智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丈八街道办事处讨薪,只拿回不到两百万的工资。

被欠薪农民工祁先生:“这政府项目,去年甘家寨推违建,政府我们去找了,他们说钱没批下来,然后一直拖拖拖,我们也到丈八街那儿去,他街办就给公司协商了,就先给我们一部分。”

被欠薪农民工表示,他们冒着着酷暑严寒,吊车钱一天1600元的钱是他们贷款支付的,总共拆了53栋房子。

被欠薪农民工刘先生:“公司就说给他们没拨钱,政府说现在没钱,让我们找公司,公司说那你找政府,现在没钱,爱到哪要,到哪要,反正他们就没钱,去了劳动局,人家也不处理,到街办去,街办说你们先等等,钱还没下来。”

农民工表示希望能拿回自己的血汗钱。

据了解,甘家寨地处西安高新区的黄金地段,共有居民960多户,也有许多租客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和工作地点在附近的上班族。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