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新规则将处罚海外电话诈骗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和国会制定新规则,允许其追踪源自海外的诈骗电话,或其他诈骗者。FCC称此规则其实并非全新,而是《雷•鲍姆法案》(Ray Baum’s Act)的后续行动。该法于去年通过,因以前的“来电显示”法案只针对国内电话,留下了大漏洞,因为骗子们有多种手法从海外打进电话。

《雷•鲍姆法案》填补了这一漏洞,明确禁止国际性欺诈,以及使用VoIP等现代基础设施的机器人电话技术。

但是,仅仅裁定其非法并不能让FCC去抓捕罪犯。如果FCC条例中没有规定如何定位并采取行动对付那些犯法之徒,那么它就无权这样做,而这就是新规则的用途所在。

新规则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并在FCC的8月1日公开会议上进行表决。如果通过,FCC将能够抓捕国内罪犯,但在外国追捕罪犯也许并非易事——尤其是那些对美国不甚友好的国家。

至于更长期的解决方案,运营商正在设计一个新系统,以全面杜绝电话犯罪,虽然坊间担心将增加电话费用。

──转自《大纪元》(记者林达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