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通共”犯叛国罪?川普:本届政府要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7日讯】美国亿万富翁、科技业投资人彼得·泰尔指控谷歌公司与中共政府合作,应当以涉嫌叛国罪调查谷歌。美国总统川普警告说本届政府可能会就有关谷歌被中共渗透的指称展开调查。

7月16日,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文说:“‘亿万富翁、科技业投资人彼得·泰尔相信,谷歌应当以涉嫌叛国罪接受调查。他指控谷歌与中共政府合作。”

川普形容泰尔是一位“最了解这一问题的了不起的聪明人”,本届美国政府会“查看”此事。


当天,川普总统还对媒体表示,泰尔针对谷歌发出了非常重大的声明。“我想要建议包括在场的我们的司法部长在内的多个机构人员,或许可以查看一下此事。”

川普说,谷歌以对美国不是非常积极的方式,参与了中共的事情。所以美国方面都要关注这件事。美国其它的机构也将会关注此事。会看看谷歌是否存在实质的问题。

川普还称赞,泰尔是一位聪明的年轻人,是硅谷最成功的人士之一,也是一位很重要的捐助者,是一个大人物,他在美国共和党全国大会上讲话,他是包括脸书在内的一些最大规模公司最初的投资者。他提出了强有力的指控。

彼得•泰尔于14日在华盛顿举行的“全国保守主义大会”(National Conservatism Conference)上“三问”谷歌:

一问谷歌,有多少外国情报机构已经渗透进你们用于发展人工智能的‘曼哈顿计划’?

二问谷歌,你们的高管们是否认为谷歌已经完全被中共情报机构渗透?

三问谷歌,是否因为谷歌认为其自身已经完全被渗透,就参与了与中共军方而不是美国军方合作这一似乎是叛国的决策。

彼得•泰尔是脸书(Facebook)的董事会成员,也是支付服务Paypal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川普坚定的支持者及朋友。他15日晚间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采访时再次坚持认为,中共军方和情报机构官员“可能已经渗透进谷歌,”

谷歌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否认相关指控。

川普此前一直与谷歌有纠纷,他要调查谷歌的警告是最新的事态发展。他近来指控谷歌在网络上压制他的关注者,并且试图影响美国选举以便让民主党人获益。谷歌也否认了那些指称。

2010年谷歌为抗议中共审查及中共黑客攻击,秉承公司“不作恶”经营理念,公开退出中国市场。然而谷歌公司于2018年在其行为准则中,移除了长期的座右铭“不做恶”。随后,谷歌试图在中国扩张其业务。

同年8月1日,美国新闻网站“拦截”(The Intercept)说,有谷歌内部文件和熟悉该计划的人士透露,谷歌从2017年春季开始,正在秘密研发一款名为“蜻蜓”的过滤版搜索应用程式,该程式将自动封锁中共视为敏感的信息和内容。

由于该计划因遭到谷歌内部员工的激烈反对。谷歌表示不再计划将这一最新版本投入部署。

不过,美国方面已经证实,谷歌正在帮助中共军队。3月14日,美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有美军高官称,谷歌在华项目为中共军队提供了帮助。与此同时,谷歌公司却拒绝了两个与美国国防部合作的项目。

川普总统3月17日在推特指责谷歌帮助中共军队,而不帮美国,川普表示。这太糟糕了。但好消息是,谷歌也帮助过狡诈的希拉里,而没帮川普……结果如何呢?

7月上旬,港媒《南华早报》披露,目前谷歌正暗地帮助中共军队改进J-20战机。

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称,谷歌称其在触摸屏研究的军事应用方面没有任何涉猎,触摸屏技术可能为中国J-20战斗机在空对空和空对地作战中提供优势。

科技网站Digital Trends报导说,谷歌公司否认它帮助中国军方为其J-20战机制造新的触摸屏工具。

据报,增强型触摸屏应用可能会为中共J-20战斗机提供更大帮助,该项目的重点是开发一种基于计算机与人交流的新技术。中共官员称,飞行员基本上可以将这些触摸屏当作iPad使用,用手指就可以放大和缩小屏幕。

美媒报导说,川普政府与国会共和党人已经对谷歌在中国的活动表达了很大担忧,他们认为如果谷歌加强在中国的运营,中共间谍可能会窃取该公司的技术。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