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天主教公校局第三 加华裔留学生揭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6日讯】加拿大最大的天主教教育局—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高中毕业成绩最优异的6位学生中,来自中国大陆的金玲从60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而且是唯一的国际留学生。让我们来听一听金玲讲述她学习的秘诀。

大陆留学生金玲:“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去做,其实挺孤单的,有时候晚上想爸妈了,就会哭。”

金玲,这位来自南京的17岁女孩,四年前独自来加拿大留学。经过努力,金玲以99.5的平均分,在多伦多天主教公校局6,000名高中毕业生中,排名第三,被多伦多大学录取,并获得了7500加元奖学金。她是怎么克服种种困难,脱颖而出的呢?

大陆留学生金玲:首先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然后是要认真,什么事情都要付出努力,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以及认真对待每一个考试。这边的高中四年让我锻练了很好的自主学习的能力,就是自己督促自己。

金玲14岁就离开父母,一直住在寄宿家庭。英文是她首先要克服的难题。

大陆留学生金玲:功在平时,我会听一些英文Podcast,如BBC新闻,财经方面,提高自己的听力,然后强迫自己看一些书,我最开始看的英文原著就是《哈利波特》。

课余时间,金玲喜欢长跑,还参加了数学俱乐部和数学竞赛。

大陆留学生金玲:运动和学习结合在一起可以让你更加专注于学习;你要对你所学的东西报有一定的热情和兴趣,要把每一个学科当作拓展知识的渠道。

金玲选择了工程科学专业。她打算大三再决定未来的方向。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